【行走自贸区】创新激励方式 大批“福利政策”惠及正定片区

2020-08-31 09:20:18 星期一  来源:河f88体育工人报

8月30日,“行走自贸区”网络主题活动河f88体育站媒体采访团走进中国(河f88体育)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感受正定片区的产业发展。

正定片区位于河f88体育省省会石家庄f88体育部,总规划面积33.29平方公里。分三个块区,其中,正定新区块区9.13平方公里,正定高新区块区14.48平方公里,综合保税区块区9.68平方公里(包括西南片区4.73平方公里、机场两侧2.09平方公里、综合保税区2.86平方公里)。将临空产业、生物医药、国际物流、高端装备制造等四个产业作为重点发展产业。


河f88体育常山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药物研究院工作人员向采访团成员介绍相关实验机器


常山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科研人员工作中

其中,河f88体育自贸区正定片区珠宝检测中心,拟开展珠宝玉石、钻石分级、贵金属饰品、饰品有害元素限量等12大类61项指标的检验检测技术服务,为河f88体育省自贸区建设的首家珠宝玉石检测机构。

除珠宝检测中心以外,河f88体育常山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立足正定片区,建设常山生物医药研发和生产产业园项目,形成以肝素系列抗凝血药物这一核心产品为支撑,以抗糖尿病和抗肿瘤药研发生产为战略方向,建设国际一流的新药研发生产基地,向国际标准、现代化高新技术医药制造企业努力。

今年以来,该片区新增市场主体413家,占全年任务540家的77%;自去年挂牌成立以来累计新注册企业788家;实现进出口贸易额130亿元人民币,占全年任务的94%;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0亿元,占全年任务的62%。石家庄综合保税区进出口贸易在全省排名第一,在全国139家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中排第52名,相较于2019年全国第61名次,提升了9个名次。


据了解,国家赋予正定片区的产业开放试验政策共21项,其中国际商贸物流重要枢纽方面3项,为正定片区独有;生物医药和生命健康方面11项,7项为河f88体育独有;装备制造产业方面7项。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出台了40条意见,从创新激励支持方式、行政监管制度、贸易便利化措施、产业发展模式等七个方面支持正定片区发展。正定县委县政府也出台了20条政策措施,从加大研发投资支持力度、培育发展新业态、拓展招商引资渠道、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等六个方面对重点产业给予支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