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全面筑牢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防护墙

2020-01-17 16:51:10 星期五  来源: 网

春节在即,为有效防范风险,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节日, 移动聚焦关键环节,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一是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细化安全生产工作,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是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对危险性较大的有限空间作业、高处作业、带电作业和防火等安全生产重点部位和环节的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各类赶工期、抢进度、违法转包以及以包代管、包而不管等安全责任落空行为。

三是提升安全生产防范应对能力。组织关键岗位和一线施工人员安全管理和教育培训,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技能。根据近期工作特点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和事故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安全事故,能够科学有效应对处置, 防止事故扩大,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范黎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