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步有约科学“健”走襄都

2021-05-10 09:03:31 星期一  来源:

本报讯 5月8日,全国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 襄都赛区启动仪式正式举行。活动由襄都区人民政府主办,襄都区卫健局承办。作为国家级健康促进区和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襄都区已是连续第4年参加“万步有约”。

此次,该区共有503名队员,5个大队47支小分队参与比赛。他们都是来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职工和热爱运动的市民,在为期100天的赛程中,共同感受、见证行走的力量。

该项赛事引入“互联网+健康”理念,实行健走积分竞赛,队员佩戴专用运动计步器,上传健走数据至大赛活动网上平台,以健走步数和强度计算积分,借助团队监督激励,开展每天一万步科学健走竞赛。

该区卫健局一负责人介绍,竞赛可引领、帮助参赛人员养成“日行万步、科学健走”的健康生活习惯,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进而在全区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动员、全民参与”的慢性病防控机制。

“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活动由中国疾控中心和万步网共同发起和倡导,旨在号召群众积极参与科学健走活动,帮助参赛人员养成日行万步的健康生活习惯,改善身体健康指标和生活质量。( 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婵娟通讯员 邓海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