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成立全省首家清洁能源发展智库联盟

2021-05-08 08:36:15 星期六  来源:

本市成立全省首家清洁能源发展智库联盟

本报讯 5月6日,国网 供电公司、中广核新能源(深圳)投资有限公司华f88体育分公司、中核汇能有限公司河f88体育分公司等18家能源企业代表签署了《“红襄绿能” 清洁能源发展智库联盟合作框架协议》,这标志着河f88体育省首家清洁能源发展智库联盟正式成立。

据悉,此联盟是在市发改委指导支持下,经国网 供电公司、本市各类新能源企业、相关科研院校及其他各相关方友好协商后,成立的一家民间性质合作组织,旨在立足 区域,充分履行各清洁能源企业社会责任,构建安全高效、绿色智能、互联互通、共享互济的清洁能源体系。

近年来,本市新能源发展速度较快。截至2020年底, 电网新能源装机已超过388万千瓦,占本地发电容量的54%,装机规模居河f88体育南部电网第一位,已累计发电23.79亿千瓦时,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98.87万吨。

下一步,联盟各方将围绕框架协议,共同推动网源荷储一体协调发展和 清洁能源降碳试点先行区建设,为推动 能源高质量赶超发展、服务 市“双达”示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 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哲通讯员 赵亮 庞利鹏 许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