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还包记”

2021-05-08 08:35:00 星期六  来源:

爱心接力“还包记”

一个提包,两个好人,几个回忆的片段,演绎了一出感人的“还包记”。说起当时的情形,失主牛奶奶依然心潮澎湃。

5月4日中午,家住育才路附近的牛奶奶乘坐出租车回家,下车时她没有发觉提包掉到地上。包内有现金3000多元,还有身份证、驾驶证等重要的证件,正当绝望时,一位好心人将包送了回来。

牛奶奶说,好心人在她家的旧址和新址之间辗转奔波,找了好几栋楼,一路询问,历经一个多小时,才找到她。令她感动的是,这位好心人并非捡包的第一人。提包是一位小朋友捡到,委托这位好心人送还的。

■ 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靳普 文/图

陌生人来敲门,将提包物归原主

5月4日,临近中午,牛奶奶和家人一起乘坐出租车回家,下车匆忙,谁也没有注意到提包悄然掉在地上。直到下午家人准备出门,才发现提包不见了,她们回想在出租车上,提包还在,一路上没有异常,便推测在下车时丢失了提包。

提包里有3000多元现金,而且还有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等证件,这让一家人很是着急。“事发路段没有监控,而且是一条小巷子,来往人员比较少。”牛奶奶说,距离丢包的时间越来越长,她感觉找回来的希望很渺茫。

出乎意料的是,下午有人来敲门,手上拿着的就是她的灰色提包。

“只知道对方姓刘,不知道全名,还说是受一位小朋友的委托来还包的。”牛奶奶说,为了安全起见,她发现丢包后立即注销了银行卡,就是补办各种证件很麻烦,所以有人上门送包,她非常感动。

同时,她也闪出一个强烈的念头“必须找到捡包的小朋友,当面谢谢他”。

等待失主,小朋友一站就是半个多小时

拾金不昧的小朋友是市二十三中四年级的小学生武稼棋。当天,他独自一人步行回家,经过小巷子,发现了躺在墙边的提包。

看到提包,武稼棋的脑海闪出无数念头。“估计有人不小心将提包丢了”“这不是我的东西,我不能随便打开”“万一有人来冒领,我该怎么办?”……

思考之后,武稼棋决定站在原地。“失主肯定会回来找,我就在这里等。”

半个多小时内,不时有人由此经过,大家只是瞥一眼这名站着的奇怪小男孩儿,便径直走了。

站得腿脚麻木,也没有等到失主,武稼棋心里着急了,直到他看到一个熟悉的面孔。

“这位叔叔和我奶奶认识,只是不知道他叫什么,但绝对是可以信赖的人。”武稼棋嘴里的这位叔叔,就是给牛奶奶送包的大刘。武稼棋说完经过后,二人才打开提包,但从里面没有找到任何通信方式。

“叔叔向我保证,一定会想办法找到失主。”武稼棋听到这个答复,才满意地回家了。

满满正能量,赢得同学点赞

牛奶奶提包里有身份证,但登记的地址是以前的家。大刘先是去的身份证上的住址,从邻居那里打听到牛奶奶现在居住的小区,但不确定具体哪栋楼哪一户。

“不知道他是怎么样一户户地打听的,听说跑腾了一个多小时才找到,他家里还有病人需要照顾。”牛奶奶说,这满满的正能量让她感动,一个人捡包拾金不昧,一个人送包大爱无私,两个好人都应该感谢。

多方打听后,牛奶奶终于知道捡包的小朋友是武稼棋。5月7日,她赶到市二十三中,将一封红色的感谢信送到武稼棋手中。

听到武稼棋拾金不昧的事儿,老师和同学们连连点赞。“他平时就是一个很正能量的人,去年捡到手机也想办法还给失主了,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