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多种名优特新产品惊艳 市地方展销会 让我们来听听品牌背后的精彩故事

2020-10-05 15:09:02 星期一  来源:掌上

自 市地方产品展销会启动以来,在天一城西广场上,50多类近1200多种名优特新产品让市民们大开眼界,争相抢购的同时,也了解了一个个本地产品背后精彩的故事。

》》》第五代传人讲述百年老字号的传承故事

10月5日,在长兴旺香油展位前,第五代传人刘双校正在为到场的市民们讲述着百年老字号的传承故事。

“产品注册商标的头像是我的爷爷,他是第三代传人。”刘双校介绍说,长兴旺香油始于清朝嘉庆年间,香油是他们的主导品牌。

“我们的香油油品晶莹剔透,无杂质,滴滴浓香,味道纯正。”刘双校说,香油必须选取优质芝麻,纯手工磨制,聚醇香营养于锅头,只取锅头第一瓢,这样的香油滴滴拔萃,香味浓度高,是油中精华。16岁起,他跟随父辈开始学习祖传石磨工艺,至今已近40个年头。

为了使品牌走得更加长远,刘双校到农科院进修行业顶尖技术。如今的香油除了保留手工磨制等传统工艺外,还采用了常温脱蜡、二次脱胶等先进技术,并结合了现代化生产装备,实现了规模生产,目前年生产能力已达600吨。“长兴旺”被评为河f88体育省著名商标、 市知名商标,公司被中国乡土文化遗产保护部认定为百年老作坊。

“给我来两箱。”

“我也要一箱。”

“这百年老字号的产品吃着放心,送亲朋好友也有面子。”听完老字号背后的故事,来展销会现场的不少市民们纷纷购买。

》》》皇家享用的贡品马场梨

“洛阳马场梨源于唐,闻于明,兴于清,颂于今,由于果汁甘甜、风味独特、产量稀缺朝贡京师,是皇帝专享贡梨。”连日来,秋硕马场梨种植基地负责人李静不断给展销会现场的市民们讲着马场梨的典故。

据李静介绍,明朝末年,崇祯皇帝有个常随官是 人,在大沙河边为崇祯皇帝饲养战马千余匹。蒿草丛生的牧场上,有几棵不知栽于何年的梨树,结的果子甜美异常。他就把梨子献给了崇祯皇帝。皇帝尝到梨子赞叹不已,说道:“奇果誉天下,无过马场梨!”从此,马场就变成了梨园,马场梨就成了专供皇家享用的贡品。

这次参加 市地方产品展销会,秋硕马场梨种植基地带来了秋月、新梨7号、玉露香等不同品种的马场梨,供市民们品尝选购。“我们的种植基地严把收售关,通过订单合作、产销合同、共同办社、资金或技术入股等多种形式,带动周边1000余户农户共同致富,每户平均增收万余元。”李静说,秋硕马场梨种植基地严格执行绿色生产标准,已于2018年获得中国绿色食品标志使用证书。今后,还将依靠提升科技含量,提高马场梨附加值,加强品牌营销,开拓思路,促进农民增收,打造特色产业、品牌产业。

》》》让“酒香”飘出“巷子”

“古顺酒酿造所用之水是 地下400米深层水,水中富含对人体有益的偏硅酸、钾、钙、镁、钠等矿物质精华,搭配 特产的优质黍米等六种粮食,最终才形成了香气馥郁,甘润爽净,风味独特的古顺酒产品。”在古顺酒展位上,销售人员介绍说,特别是邢酒系列产品,酒瓶选择的器物原型是邢侯簋,是 千年历史的见证。

一旁的兴台酒展位上,行政副总周欣也在为来往的市民介绍着工艺技术:“兴台酱酒从生产到出厂长达五年时间,一年出窖,四年贮存,五年出厂。基酒生产严格遵循酱酒一年的生产周期,端午踩曲,重阳下沙(投料),同一批原料,要历经九次蒸煮、八次发酵、七次取酒的复杂生产过程。”

做外贸生意的市民孟孔通过这次展销会,与两家酒业集团洽谈订货事宜。“我经常与外地的客户应酬,以后要让越来越多的外地客户、朋友品尝到咱们本地的好酒,让 的‘酒香’飘出‘巷子’。”孟孔说道。

( 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谢霄凌 黄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