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率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执法检查组来邢

2020-09-30 09:29:59 星期三  来源: 日报

王晓东率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执法检查组来邢

开展联动监督工作执法检查

本报讯(记者马维勇 通讯员王小刚)9月27日至2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晓东带领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执法检查组来邢,对我市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执法检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参加座谈会并汇报市政府关于“6+1”相关领域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主持座谈会并汇报市人大常委会联动监督工作开展等情况。市领导冯秋梅、杨爱国、张志峰、胡仁彩、林长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同计参加有关活动。

王晓东对 “6+1”联动监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 市委高度重视、靠前指挥,人大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政府主动加压、充分履职,“6+1”联动监督扎实深入,7个重点领域工作富有成效。他强调,联动监督确定的7个重点领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工作,是省委下决心推动解决的突出问题,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切实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确保执法检查取得扎实成效。要维护法律权威,切实以法律为准绳来规范促进本地区本部门的行政行为,保障法律法规在本行政区域的遵守和执行。要落实方案要求,对重点检查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市、县反映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到应查尽查。执法检查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逐项列出清单,采取项目化的管理方式,逐一对账落实,提出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抓好跟踪监督,增强监督实效。

董晓宇对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开展“6+1”联动监督工作,是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把联动监督作为促进政府自我革新、自我提升、依法行政的重大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监督,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精细抓排查,不折不扣抓整改,着力解决问题,健全长效机制,扎实推动“6+1”等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工作向纵深开展。董晓宇表示, 市政府系统将全面对照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要求,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持以监督强整改,以监督建机制,以监督提水平,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助推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

魏吉平在汇报时说, 在开展“6+1”联动监督工作中,各级党委真重视,各级人大真监督,各级政府真整改,取得良好效果。全市人大系统坚持党委领导,确保联动监督正确方向;坚持强化组织,确保联动监督蹄疾步稳;坚持真督实查,确保问题清仓见底;坚持结果导向,确保联动监督落地落实。下一步,将紧密结合 实际,进一步把“6+1”联动监督工作推向深入。

在邢期间,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查看了市政府及工作牵头部门相关工作台账,并到襄都区、沙河市、柏乡县、南和区、宁晋县等地实地检查抽查“6+1”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工作进展情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