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晓宇在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时强调

2020-09-30 09:27:19 星期三  来源: 日报

董晓宇在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时强调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把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到位

本报讯(记者杜烁)9月29日,市长董晓宇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待群众来访。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利益至上,依法依规化解信访积案,及时解决好群众各种合理诉求,为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强基础保障。

在市群众工作中心视频接访室,董晓宇与上访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反映事项,认真倾听群众诉求,逐一给予回应。要求有关地方和部门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同时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全面提升我市信访工作质量和水平。

就做好信访工作,董晓宇指出,信访工作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事关全市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带着感情和责任,认真听取群众诉求,设身处地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化解信访积案,抓细抓实抓好信访稳定工作,以实际工作成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 防线。

董晓宇强调,要把握信访工作的特点规律,加强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紧紧围绕信访重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抓早、抓小、抓苗头,最大限度地把问题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坚持创新手段和方式,不断畅通群众诉求渠道,搭建方便快捷的沟通交流平台。要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包联制度,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确保信访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努力实现“积案归零”“清仓见底”。

市政府秘书长李亚林参加活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