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2020-09-25 08:38:52 星期五  来源: 日报

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9月24日上午,我市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张西军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市委书记钱三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市政协主席邱文双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彦明通报张西军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情况。

会议强调,省委对张西军违纪违法问题的查处,充分体现了省委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进一步彰显了省委坚决惩治腐败的顽强意志和鲜明态度。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省委决定,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进一步增强正风反腐肃纪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始终守好思想、工作、作风、廉洁等各条底线,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不断积聚新风正气的正能量,汇聚起推动 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纪律规矩上过得硬、坚如铁,深刻吸取张西军案件教训。要坚定理想信念,守住精神“高线”,真真切切讲政治、讲忠诚、讲信念,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严格律己修身,守住法纪“红线”,自觉接受监督,做“阳光透明人”。要坚持廉洁从政,守住用权“底线”,切实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紧盯关键领域、关键岗位、“关键少数”、关键事项,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

会议要求,要在工作作风上过得硬、坚如铁,为 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保持奋发进取的激情,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分内的事认真干、交叉的事主动干、额外的事愉快干”,以“保五争三拼第一”的劲头,以每天的积累、每天的进步成就全市的大发展大跨越大赶超。要增强履职尽责的本领,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咬定目标任务不放松,雷厉风行抓落实,不见成效不罢休。要完善严管厚爱的机制,在加大问责力度的同时,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完善容错纠错正向激励机制。要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带头担当担责、拉高标尺、守好底线、优化环境,坚定不移地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会议强调,要在责任担当上过得硬、坚如铁,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加强督促检查,开展评议考核,强化追责问责,坚定不移推动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书记既要挂帅也要出征,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决不能当“甩手掌柜”,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努力做到工作推进到哪里、管党治党责任就落实到哪里。各级纪委监委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监督效能,以科学完善的监督体系有效防止各类问题的发生,同时要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及驻市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党校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