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旅游工作推进会议强调

2020-09-21 08:58:40 星期一  来源: 日报

全市旅游工作推进会议强调

全市旅游产业高质量赶超发展加快文化旅游强市建设 推动

本报讯( 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露橦)9月20日晚,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旅游工作推进会议,对市第四届旅发大会进行总结,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市旅游工作。

市委书记钱三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市政协主席邱文双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副市长邓素雪向市第五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地清河县、南宫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授旗。

会议对市第四届旅发大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届旅发大会特色突出、亮点纷呈,进一步明确了旅游产业发展路径,提升了城乡建设水平,助推了经济发展,达到了预期目的,开得很成功。沙河市委、市政府在筹办旅发大会上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取得了产业融合、市场运作和活动形式上的新突破,实现了政府做配套、企业搞建设,运营可持续、旅发不落幕。各县(市、区)要认真学习借鉴沙河市全域旅游发展经验和历届市旅发大会的好经验、好做法,提高站位、创新理念,夯实基础、打造亮点,推动我市旅游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旅游产业是朝阳产业,发展旅游产业,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战略支撑,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是推动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重要动力,对于调整产业结构、促进脱贫攻坚、增加群众收入、改善生态环境,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发展旅游产业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切实做好“古城”“牛城”“泉城”文章,扎实推动全市旅游产业高质量赶超发展。要坚持高站位,用足文化优势、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切实增强“太行山最绿的地方”品牌效应,努力建设宜游宜居文旅强市。

会议强调,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赶超发展,必须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市场作用,大力推动改革创新,全面促进融合发展,打造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要坚持把旅游产业作为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重要路径和重点突破口,靠市场力量推动,靠市场机制调节,靠市场手段运营,不拘一格引央企、引国企、引民企,靠“招大引强”为旅游产业注入发展新活力。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理念、好方法,在“新产业、新平台、新项目、新业态、新模式”上作文章,以创新的思路理念来打造品牌、打造项目。要以大旅游、大融合的思路和视野,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的原则,将旅游业与一二三产有机融合,并重点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商养学闲情奇”实施“旅游+”战略,找准最大公约数、寻求最佳连接点。

会议强调,要以项目化的方法和手段,创新打造一批新项目、新业态,努力培育旅游产业发展新动能。要强化龙头示范,全力做好国家5A级景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等创建工作,推动全市旅游向高端化迈进。要开展“36524”工程,立足实际,高端化、精品化、差异化丰富产品有效供给,在填补“空白档期”上下功夫,做到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时时处处有亮点、有看点。要夯实基础配套,着力实现“三网”畅通,引入高端酒店,推进“厕所革命”,提升服务水平,同时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深入开展城乡环境、道路环境整治行动,扎实推进PM2.5退倒十大气污染治理和消灭V类水体攻坚行动,着力打造天蓝、地绿、山清、水秀的良好环境,提升 旅游整体形象。

会议强调,要坚持危中见机、转危为机,主动适应,努力打造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旅游产业发展新模式。要着力在加强精准营销、开发新型产品和强化人才支撑上下功夫,建立传统渠道和“两微一抖”等新媒体渠道相融合的全媒体信息传播机制,把宣传内容从单一的目的地旅游资源宣传向文化、生活等方面扩展,创新设计无接触服务、线上个性化定制等旅游产品,同时加快发展旅游职业教育,加大专业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为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发展意识,把旅游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议程,多研究旅游产业如何加快发展的路子,多为旅游产业发展解决实际困难,强化政策、财政、金融、配套等要素支持,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旅游产业发展的浓厚氛围。要发扬不甘落后、赶超奋进的精神,以更强的担当、更大的作为,不断激发旅游产业发展新活力,推动旅游产业恢复振兴、稳定增长。

会上,沙河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筹办市第四届旅发大会的经验做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文化旅游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及驻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