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在调研民政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时强调

2020-09-15 08:48:09 星期二  来源: 日报

钱三雄在调研民政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时强调

在强化基层基础基本上下功夫在创新载体举措经验上求突破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9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钱三雄带领有关负责同志,赴市民政局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听取两局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汇报,与两局干部进行座谈交流。他强调,民政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部门要进一步拉高标杆、提高标尺,在强化基层、基础、基本工作上下功夫,在创新富有 特色的载体、举措、经验上求突破,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副市长胡仁彩参加座谈。

钱三雄在对两局今年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后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围绕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确定的“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我们的工作标准会不断提高,要求会不断强化,群众的期盼和诉求也会不断增加,各级各部门必须相应拉高标杆、提高标尺,全身心、创造性地投入到工作中去。民政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部门尤为如此,一定要围绕推动 高质量赶超发展这一主题,明确定位、目标、思路、举措,努力把工作抓得站位更高、措施更实、效果更加明显。

钱三雄强调,要在强化基层、基础、基本工作上下功夫求突破。要把强化基层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明确基层组织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推动基层组织工作公开、公平、公正;要结合民政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各项基础性工作,提出基本要求,明确基本措施,努力把大多数矛盾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要在创新富有 特色的载体、举措、经验上下功夫求突破。以更高的载体和标杆来确定目标、任务、思路和举措,树牢极致的理念,追求百分之百的到位率。要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创新居民养老问题的解决办法和路径,完善政府抓基本、市场抓中高端的康养模式,探索农村民居式度假养老办法。要学习借鉴“枫桥经验”,针对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的主要矛盾、问题和短板,健全体制机制,依靠和引导群众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注重典型引领,不断提升民政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水平,切实把好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里去。

钱三雄强调,要在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的风气、观念、标准、作风和责任上下功夫求突破。要引导广大干部以干事为荣,树立“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意识,树立“干就干出一流”的目标;要守正创新,敢于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结合 实际打造富有特色的“ 版本”;要提高工作标准,坚决防止得过且过;要夯实作风,坚持二话不说、干了再说,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确保各项工作精细、精准、精确做到位;要有敬畏之心,敬畏岗位职责,敬畏党纪国法,敬畏群众监督,打造一支拉得出、打得胜的好队伍,不断造福广大群众和退役军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