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在市行政审批局调研时强调 加快打造便捷高效行政审批体系 为高质量赶超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2020-08-17 08:26:59 星期一  来源: 日报

钱三雄在市行政审批局调研时强调

加快打造便捷高效行政审批体系 为高质量赶超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8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钱三雄带领有关负责同志,专程到市行政审批局调研。他强调,全市行政审批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积极探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突破口,加快打造便捷高效的行政审批体系,为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参加调研。

在听取了市行政审批局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谋划情况汇报后,钱三雄指出,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开展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绩效明显,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确定的“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盯住“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这一要求,深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健全完善行政审批网络和上下联动体系,运用先进技术和理念推进简政放权,为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更好支撑。

钱三雄要求,要突出重点,结合 实际,深入研究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突破口,加快形成便捷高效的行政审批体系。要以“事项最少、资料最少、时间最少、费用最少”为目标,进一步压减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努力让企业和群众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要结合智慧城市建设,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智慧审批”“两不见面审批”,力争所有审批事项都能够在网上阳光透明、公开高效地办理,让审批对象“一部手机走遍 ”;要建立审批追溯、倒查机制,倒逼审批提质提速。

钱三雄要求,行政审批系统要担当担责,创新探索,在信用城市建设、招投标制度改革、无证明城市创建方面努力走在前列。要保持信用城市建设良好势头,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用好信用城市建设的成果;在招投标制度改革上,要更加阳光透明,防范内外勾连、串标围标、体外运作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在无证明城市建设上,要深入探索,努力实现市本级及以下不再需要任何证明。

钱三雄强调,行政审批系统是一个特殊系统,事关营商环境的好坏,事关群众幸福感的提升,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思想解放、创新担当、善于学习、阳光廉洁的优秀干部队伍。审批系统广大干部要自觉严格要求自己,勇于解放思想,不断深化创新,敢于打破优化,正确把握形势要求,善于向先进学习,既阳光、公正、廉洁,又重改革、会创新、敢担当,努力为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