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加压奋进不折不扣落实市委“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

2020-08-12 08:59:41 星期三  来源: 日报

奋力开创新时代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持续引起强烈反响

凝心聚力、加压奋进不折不扣落实市委“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

本报讯(记者高敏郭文静周林)8月8日召开的市委九届八次全会,为 高质量赶超发展指明了奋斗目标和方向,在全市干部群众中持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坚定 自信、树立 正气、加快 速度、强化 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市委“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

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干事创业激情更加高涨

“‘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契合 实际,反映了全市人民的愿望。”内丘县委书记张辉说,认真研读总体思路,深受鼓舞,倍加振奋,怎么干、如何抓的思路更清晰了,抢抓机遇、大干一场的激情更加高涨了,不干不行、干不好也不行的压力更大了,一种等不得、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更强烈了。

“举手不及,跃而可获。”清河县委书记王俊红说,市委九届八次全会提出的“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站位高、思路清、理念新、措施实,充分贯彻了中央和省委精神,切合 实际,让全市各级奔跑、冲刺更有了方向。

“全会中提出一个目标,就是加快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巨鹿作为刚刚摘帽的国家级贫困县,基础弱、底子薄,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古郡、幸福巨鹿’,必须通过高质量赶超发展来实现,真正在全县凝聚起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共识。”巨鹿县委书记孙保祥说,他们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重新审视,建立完善工作目标及工作标准、工作责任、考核奖惩三个体系,将上级下达的可量化的目标作为工作底线,提高工作标尺,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激情,在全县进一步浓厚“大抓落实、大干实事”“二话不说、干了再说”的工作氛围。

“威县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准确把握‘放管服’的关系、严肃法纪与鼓励担当的关系。”市委常委、威县县委书记安庆杰说,将坚守“五条红线、一条底线”,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敢管真管严管,营造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严肃法纪与鼓励担当的关系,做到认识、工作、教育、监督、问责“五到位”,确保全县政治生态和干部作风实现新突破。

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打好高质量赶超发展“组合拳”

“经济要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项目是支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乡县委书记杨宪春说,他们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依托自行车童车和智能电动玩具优势产业基础,强力实施项目“双进双产”行动,严格按照“234+1.5”“一高两低”要求,紧盯行业龙头和全国500强,虎口夺食,唯快唯实,招大引强,争取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平乡,打造现代化“龙头经济区”,为高质量赶超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倒逼存量经济转型升级。”宁晋县委书记唐树元说,他们将持续运用差别化政策倒逼企业转型升级,通过分类管理,扶持A类、B类企业发展,鼓励指导C类企业提档升级,淘汰出清D类企业,推动有限资源要素向优秀企业集聚。对“五未”土地、低效用地企业进行清锅兜底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动态台账,精准精细精确掌握相关数据。同时,将加大“五未”土地处置力度,切实为项目“双进双产”提供有力要素保障。

“开展全民增收行动,是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重要内容和最现实的检验。”隆尧县委书记郑传记说,他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促进全民增收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发展“万元钱”项目,持续扩大高效蔬菜、中药材、食用菌等亩产值超万元的特色作物种植规模,不断优化种植结构,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大力实施全民创业工程,利用创业孵化基地、创业空间等平台,多元化培育创业主体;坚持以创业带动就业,多管齐下增加群众收入。

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市扶贫办党组书记韩志强表示,他们将总结脱贫攻坚经验,编制“十四五”脱贫攻坚成果巩固规划,继续抓好产业扶贫工作,打造一批乡村振兴示范样板村,推动全市所有乡村全面振兴。

“经济发展要实现质效的新突破离不开企业的升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彦更说,他们将大力实施技术改造,为企业送信息、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困难和问题;加强资金扶持,推动工业技改项目建设。大力推进企业“上云”,到今年底,规上两化融合企业上云覆盖率达到32%,到2022年底,实现规上企业两化融合企业上云全覆盖。大力培育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培育提升一批特色鲜明、服务高效、孵化力强、成效明显的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今年底培育5家市级示范基地,到2022年底实现县域示范基地全覆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