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县级融媒体中心擂台“比武”

2020-08-06 09:07:54 星期四  来源: 日报

本报记者 王露橦

“三,二,一,请开始!”

8月4日9时,内丘县融媒体中心变身“比武”擂台,随着倒计时一声令下,全市县级融媒体中心主任轮番登台,展示自家最“亮”的工作和最“牛”的融媒体作品。这也是我市县级融媒体中心的首次同台“比武”。

一直以来,市委高度重视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提出“ 的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要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要求。截至2019年底,我市17个有建设任务的县级融媒体中心全部建成并与省平台联网,比上级要求提前一年完成,入驻率全省第一。

擂台赛的分值设置由基本要素、融媒体产品、创新特色工作三项组成。大家把此次擂台赛当作对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晾晒和全面检阅,你追我赶,力求“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生怕自己的创新工作不够“新”,生怕作品被比下去。

各县(市、区)融媒体中心在内容生产上,围绕“土”字和“活”字大做文章,在作品创作中把区域优势发挥到极致,用本地话、身边事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在中心建设上,立足实际,分类施策,探索不同的融合之路。

内丘县参赛的融媒体作品《依托“百姓代言人”开辟引导服务群众新天地》将新媒体技术与百姓喜闻乐见的图片、视频有机结合,用朴实真切的影响诠释出融媒体中心“群众在哪里,宣传就在哪里”的建

设原则和“传递党的声音,回应百姓关切,实现引导服务群众零距离”的工作理念。

“《秒懂宁晋》百集微视频是我们的力作。”宁晋县融媒体中心主任李月辉信心十足,她说,我们不光有好产品,还有好的运营机制。宁晋县通过融媒体中心的建设,注册成立宁晋县冀云融媒体有限公司,实现了由传统媒体“输血”到融媒体“造血”的转变。

“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过程中,机构框架不断优化,人事和薪酬制度改革也不断深化。”临城县融媒体中心主任李立科说,他们坚持“一把尺子”量人才、评业绩,“人选岗、岗选人”,打破原有工资分配方案,实行全员绩效考核,体现按劳分配,多劳多得,优劳优得。

任泽区融媒体中心将区域内的广播、电视、报纸、网端、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资源进行整合,搭建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的融

媒体中心指挥平台,因建设起点早、标准高,获得中央及省专项扶持资金250万元。

平乡县参赛的融媒体作品《我有一个梦》动情阐释盲人孩子的逐梦历程和对知识的渴望,一个个平凡人、平凡事、平凡梦令人看后不禁潸然泪下。

巨鹿县先后打造巨鹿发布微信公众号、微博、巨鹿抖一抖、巨鹿融媒今日头条号等16个新媒体平台,新媒体矩阵粉丝量占全县人口的125%。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和现场评分,内丘、宁晋、临城、任泽、平乡、巨鹿……17个县(市、区)融媒体中心依次排名,比赛结果尘埃落定。在比赛现场,未参赛的襄都区、市开发区和 日报社、 广播电视台也展示了自己的融媒体作品。

“我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2018年底整体启动以来,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仍存在中心建设不平衡、融合不到位、执行力不强、瓶

颈突破不够等问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戎阳在讲话中要求,大家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看到与先进地区的差距。要进一步提高建设针对性,让“中心工作”真正突出出来、“中央厨房”真正运转起来、“内容为王”真正体现出来、“两微一端”平台作用发挥出来、政务服务功能真正把群众吸引过来、机制体制创新活力迸发出来,加速推进运行提质、运营提效。戎阳还就强化保障措施、发挥融媒体中心主任作用、加强全媒体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大家一致表示,这次擂台赛很解渴。一定要把握好这次机会,取长补短,把抓好融媒体中心建设作为宣传战线服务中心大局、服务干部群众、服务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重要抓手,创作出更多接地气、带露珠、暖人心的融媒体精品。

从无到有,从有到优,我市县级融媒体建设正在“融”出新气象。

全市融媒体中心擂台赛作品展

平乡县

清河县

内丘县

宁晋县

市开发区

临城县

着眼助推全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8月4日举行的全市融媒体中心擂台赛,对17个县(市、区)融媒体中心的基本要素、创新特色工作和融媒体作品进行了评比。为更好地推广、展示县级融媒体中心优秀作品,现将优秀作品进行展播,您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观看。 广播电视台也于8月5日起在《 新闻联播》节目之后,每天播发一个作品。同时, 发布和掌上 APP、我看邢APP等市直各媒体新媒体也将对优秀作品进行展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