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有温度 办事遵法度

2020-08-05 08:23:19 星期三  来源: 日报

服务有温度 办事遵法度

临西县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活力,上半年企业注册登记456家,同比增长13.2%

本报讯(记者郭文静通讯员何连斌 徐金栋)近日,一个周六,虽然不是工作日,但临西县行政审批服务大厅企业设立窗口的工作人员早早到岗,准备为“预约客户”——河f88体育工顺轴承制造有限公司法人徐风霞办理营业执照。不一会,尖冢镇营商专员孙通亮带领徐风霞来到窗口,在窗口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仅一个小时,公司营业执照就办妥了。

“我们着力打造线上线下功能互补、纸质和电子执照相辅相成的企业登记新模式,通过建立项目审批快车道、试行容缺受理、实施无休日预约服务等举措,为企业项目提供‘妈妈式’服务。”临西县行政审批局局长谭金贵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县企业注册登记456家,同比增长13.2%。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企业注册登记数量缘何不降反增?从企业法人徐风霞话语中找到了答案:“营商环境好不好,不是政府说出来的!而是一家家企业点赞点出来的。临西工作人员甘当‘店小二’,既是企业的贴心人又是明白人,搞起服务来既有温度又有法度。在这里投资,我们更放心!”

今年以来,临西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打造吸引投资的“强磁场”。 

梳理责任清单446项、权力清单1645项,汇总行政许可事项清单136项,均通过县政府官网、县机构编制网等向社会公开。县级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率达90%以上,开设乡镇、村级事项网上受理业务,实现审批材料目录化、标准化、电子化,证照、批文、证明等办件结果的电子化。

此外,实行“四个一批”项目动态管理机制和“六个一”工作法,确保每个项目从签约落地到开工投产,全程帮办,零障碍服务。扎实推进企业投资项目“两不见面+标准地+承诺制”改革,提升行政审批效能。推行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监管和“双随机一公开”,将随机抽查结果纳入市场主体信用信息体系;投资15万元建立社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推行社会信用体系“红黑名单”认定制度、联合奖惩制度、分级分类监管制度等,开展重点领域政务诚信专项治理,提高政府诚信水平。

企业“获得感”就是政府服务的“成就感”。河f88体育众旺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百万头猪项目施工前,国网临西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多次走访了解用电需求,并将其列入业扩应急项目。3月份,该公司因新建饲料厂需新增两台1600千伏安变压器,但因变压器距离接线点800多米,无形中会降低用电速度、增加用电成本。为此,供电公司与相关各部门协商后,直接将线路扩建到厂区边缘,为饲料厂顺利投运奠定了用电基础。

服务企业项目有温度,同时办事也要遵法度。一大批难事能办成、创新制度能推出,源于法规支撑。临西县推行惠商信息“服务车”、项目审批“快车道”等优化营商环境十项措施。开通“书记信箱”“县长信箱”,推行临西县损害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工作机制;加强对各单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督查考评;健全加强政府诚信建设的长效机制,治理“新官不理旧账”问题。确保招商项目和规上企业效能监测点全覆盖,将涉企执法部门及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执法水平等纳入全面监测。今年上半年,全县审批类、核准类、备案类项目共计130个,投资额109.67亿元,同比增长219.43%。

“营商环境建设没有终点,只有重点!”临西县县委书记王海军说,抓营商环境建设,重在落细落实落地,重在提升企业获得感,重在让惠企政策更多更准,重在让政务服务更实更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