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2020-08-04 08:39:12 星期二  来源: 日报

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打好持久战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增强责任心提升常态化防控下统筹推进工作能力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8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省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近期召开的省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专项小组和市直部门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领导宋华英、宋洪修、邓素雪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从目前的国内外情况看,疫情防控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打好持久战,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决克服松懈思想、麻痹心态和厌战情绪,保持高度的重视、绝对的清醒,切实把大数据排查、基层排查和重点排查结合起来,毫不放松地抓好各项排查工作。要坚持刚柔相济抓防控,方法上要落实上级要求,结果上要确保万无一失。要抓好各类保障能力建设,切实提升保障水平,坚决打赢打好这场持久战。

会议要求,要增强责任心,更加认真主动积极地提升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能力。要不等不靠,认真研究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经济社会正常运行的机制,突出学校、医院、建筑工地、公共交通、冷链食物消费等重点环节、部位和区域,创新方法解决问题,绝不能听之任之。要更加精准地做好工作,更加认真地思考办法,做到早研究、早谋划、早准备。

会议强调,要强化应急能力建设,全力做好“三个准备”,牢牢掌控主动权。要突出抓好疫情防范准备,确保疫情一旦传入,能够及时有效控制。要做好秋冬季防范准备,认真落实国家和省有关要求,确保工作扎实。要加强援助能力建设,建立我市与外地间的双向援助通道,确保任何时候都能掌握主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