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市区普通高中招生政策来了

2020-08-03 08:59:19 星期一  来源:

采用远程网方式填报 各批次录取互不影响

本报讯中考分数出来后,随之而来的就是填报志愿。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020年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出炉,考生可以根据相关政策填报志愿。

今年,普通高中录取依然坚持择优录取的原则,录取新生依据学生的中考成绩、中考志愿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进行。试行自主招生的普通高中学校要根据考生中考成绩和面试情况择优录取。

招生范围:未经批准,不得跨县域招生

市区普通高中学校原则上在本市主城区(指行政区划调整前,原桥东区、原桥西区、开发区,以下同)范围内招生。未经市教育局批准,公办普通高中不得跨县域招生,违规跨范围招收的学生将无法注册学籍。

经市教育局批准试行自主招生的 市第一中学、 市第二中学、南宫中学招生计划的5%面向全市招生。

2020年,继续在 市第一中学、 市第二中学、 精英中学设立“新高考实验班”,单列计划,单独编班,各招收2个班100人,共300人,面向全市招生。“新高考实验班”招生名额将按各县市区及市主城区参加中考人数分配。 精英中学“新高考实验班”收费标准与 市第一中学、 市第二中学相同。

志愿填报:采用远程网方式填报

2020年原桥西区、原桥东区、开发区考生报考主城区普通高中,均采用远程网方式进行志愿填报。

考生在2020年8月2日零点至8月4日中午12:00点登录“ 市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www.xtjyks.com),填报志愿。在志愿填报的规定时间内,可以变更志愿,超过规定时间,考生将无法填报或变更志愿,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填报志愿的考生将无法被普通高中学校录取。往届初中毕业生参加中考后只能报考职业类高中和中专学校,不得报考普通高中学校,否则无法注册学籍。

市区民办普通高中学校面向市区招生计划部分,按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由市教育局统一录取,面向市区外(省内)招生计划部分由学校登记,8月4日中午12:00前将名单报市教育局基教科,由市教育局录取。

根据规定,被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到学校报到领取通知书并办理入学相关手续,在规定时间内未报到且未向录取学校说明原因的视为放弃普通高中就读机会,其它任何普通高中学校不得录取。( 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靳普 通讯员 李颖盾)

各批次志愿填报政策

市一中、市二中、 精英中学举办的“新高考实验班”,全市所有考生均可根据本人意愿和中考成绩填报相应志愿,考生只能在以上3所学校中选择填报其中1所学校志愿,填报2所以上学校志愿的将被视为无效志愿,该批次不能被录取。

在第一批次中,市一中、市二中, 精英中学(在 市区招收的100名统招生),设置统招生平行志愿和名额分配生志愿。填报统招生平行志愿时,考生可从以上3所学校中最多选择2所学校填报志愿。填报名额分配生志愿时,只能在 市第一中学、 市第二中学中选择1所学校填报志愿。

录取时先录取统招生,再录取名额分配生。 市第一中学和 市第二中学的名额分配生数为当年学校招生计划的80%。 精英中学录取的统招生的收费标准与 市第一中学、 市第二中学相同。

在第二批次中, 太行中学、 市开元中学、 精英中学。设置2个平行志愿,考生最多可选择填报其中2所学校志愿。该批次三所学校均为民办学校。

在第三批次中, 市第五中学、 市第十九中学、 市第三中学。设置2个平行志愿,考生最多可选择填报其中2所学校志愿。

第四批次中,市七中、市八中、市第二十六中。设置3个平行志愿,考生可填报3所学校志愿。

以上各批次之间录取互不影响。

录取工作按照“新高考实验班”, 市区第一、二、三、四批顺序进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