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走访慰问驻邢部队和现役军人家属、退役军人代表

2020-07-30 08:25:44 星期四  来源: 日报

钱三雄在走访慰问驻邢部队和现役军人家属、退役军人代表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满腔热忱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

本报讯(记者武健)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按照市委统一部署,7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钱三雄走访慰问了驻邢部队和现役军人家属、退役军人代表,代表市委、市政府和800万 人民为他们送去节日问候,致以崇高敬意。市委常委、 军分区司令员陈恒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副市长胡仁彩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钱三雄一行先后来到32151部队、 军分区,详细了解部队训练和建设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钱三雄指出,长期以来,驻邢部队和军分区广大官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在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同时主动关心支持地方建设,在疫情防控、抗洪抢险、服务民生等工作中作出了突出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促进了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尤其是今年上半年,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市总体经济运行企稳回升态势明显,大部分关键性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共同奋斗的结果,也凝结着驻邢部队和军分区广大官兵的辛勤付出和智慧汗水。钱三雄强调,关心关注支持部队建设是地方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各级党委、政府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双拥共建,千方百计帮助部队排忧解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家属随军、子女入学入托等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问题。希望驻邢部队和军分区广大官兵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地方发展,在处置突发事件、维护社会稳定及抢险救灾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与 市委、市政府一道,共同谱写军地共建新篇章。

随后,钱三雄一行走访慰问了现役军人马兵家属,退役军人张云保、贾歧会。“身体情况怎么样?”“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每到一处,钱三雄都会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钱三雄强调,现役军人在部队保家卫国做贡献,作为地方党委政府要切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把现役军人家属的生活照顾好,让现役军人安心放心。钱三雄指出,退役军人曾为保家卫国出生入死,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是党和人民的功臣。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满腔热忱地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切实把党的温暖传递到他们的心坎上。要建立完善相关机制,维护好老党员、老英雄、老退役军人、老先进、老劳模等特殊群体的合法权益,主动搞好服务,帮助解决问题,保障好他们的晚年生活。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