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吃饭时看电视 肥胖风险或增加四成

 
2017-03-14 09:18:34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先前有研究认为,常和家人吃饭能降低肥胖风险。美国最近一项研究则发现,在家吃饭防肥胖要点有二:一是吃家人做的饭,二是吃饭不看电视。

  俄亥俄医学院政府资源中心研究人员分析了近1.3万余名俄亥俄州居民的饮食习惯,发现人们和家人共餐次数多少与肥胖风险没有太大关系,但如果顿顿吃家人做的饭菜,肥胖风险比其他人低26%,而吃饭时从不看电视的人,肥胖风险比爱边吃饭边看电视或视频者减少37%。

  研究人员提醒,不管是吃饭看电视还是在餐馆进餐,都容易让人无意中食量增大甚至暴饮暴食,日积月累,自然不利于保持体重。更别提,不少外卖食品、零食或餐馆饭菜多盐多油,没有家里饭菜健康。

手机扫一扫

关注 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 稿件来源 - 网 "。未标明 " 稿件来源— 网 "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网站,如产生任何问题与本网无关。
广告加载中...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