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美国从旅客来源地“安全名单”中删除

2021-09-02 08:50:29 星期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布鲁塞尔8月30日电(记者李骥志)由于美国近期新冠疫情反弹严重,欧盟理事会30日经过评估决定,将其从旅客来源地“安全名单”中删除。

  美国是世界上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统计,截至25日的一周内,美国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4.2万例,比7月的峰值增长了107.2%。与美国一道被从欧盟“安全名单”中删除的还包括以色列、黎巴嫩、黑山、f88体育马其顿等。

  欧盟定期对旅客来源地的新冠疫情进行科学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更新入境限制“安全名单”,提出入境防疫指导建议。防疫指导建议适用于欧盟27国以及冰岛、列支敦士登、挪威、瑞士,但不具强制力。

  按照欧盟理事会的建议,对于来自“安全名单”以外国家和地区的非必要旅行者,都应实施较严格的防疫限制措施,而对于“安全名单”上国家和地区的非必要旅行者,入境防疫限制措施应逐步解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