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城县一对残疾画师的别样婚礼

2021-05-20 09:00:35 星期四  来源:

坐着轮椅“走”红毯翰墨丹青伴情长

临城县一对残疾画师的别样婚礼

本报讯5月19日,在临城县丰盈村一户农家,一场布满书画作品的别样婚礼热热闹闹地进行,获得祝福无数。

当日一早,农家院门口的街边就布置了百余幅书画作品。展出作品全部出自两位新人宋彦鹏和杜义娜之手,以花鸟为主,有写意、有工笔,清新秀丽的作品让这场婚礼满是诗情画意。

精美的书画作品让乡亲们耳目一新,伴随新人坐着轮椅“走红毯”,同时,也见证了两位新人相识、相爱、携手奋斗的浪漫爱情。

宋彦鹏,临城人,杜义娜,定州人,二人都是90后,也都肢体残疾。“有缘千里来相会”这句话放在两人身上再合适不过。两人相距近200公里,而且都鲜少出远门,但他们都有着阳光的心态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努力地学习绘画、书法,并能熟练地使用网络。

两年多前,在朋友的介绍下,宋彦鹏和杜义娜开始通过网络联络。因有着共同的志向和爱好,而且都擅长书法绘画、工写兼能,他们经常交流创作心得,更是惺惺相惜。

当时,宋彦鹏已经利用自己的绘画能力在临城县特教学校开办了“阳光画室”,并带领身边很多的残疾人学习书画、自力更生。了解到杜义娜的绘画书法功底较为深厚,宋彦鹏主动邀请杜义娜加入他的画室,做“阳光画室”的一名画师。

创作作品、研习技法,带领更多的残疾人一起创作、自强……一同的努力让两人不仅对生活充满阳光、热情,更是点燃了爱情火花,坚定地迈向婚姻殿堂。

两人因书画结缘,并用书画撑起了对生活的追求,于是他们决定来一场附带书画展的婚礼,这一想法不仅得到了双方家长的赞成,也得到了临城县特教学校和县残联的鼎力支持。

“这样的婚礼很有意义。”“这两个孩子虽然身体上有些不方便,但都很优秀。”阳光明媚,鸟语花香。喜气盈盈的音乐声响彻整个村子,前来观礼的乡亲都对这场婚礼称赞。当两位新人坐着轮椅“走”过红毯,得到了热烈的掌声和祝福。

“他们是残疾人的骄傲,日子定会越过越好。”当日参加婚礼的除了乡亲,还有临城县特教学校和残联的工作人员代表,他们说,婚礼俭朴却不乏隆重,让人从这对新人的身上汲取到了奋发向上的力量。

( 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红玉

通讯员 齐增军 文/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