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

2020-10-05 17:32:16 星期一  来源:求是网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中华文明是伟大的文明。”

  “我们坚信,具有5000多年文明历史、创造了新中国70年伟大成就的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必将书写出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

  在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3篇重要讲话中,总书记话语铿锵、豪情满怀,激励着亿万中华儿女在伟大复兴新征程上继续奋勇前进。

  

2020年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f88体育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这是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乘坐礼宾车从住地出发,在国宾护卫队的护卫下,前往人民大会堂。新华社记者 戴天放/摄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新中国一路走来,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经历过抗美援朝战争的殊死搏斗,经历过敌人对我们的封锁打压,经历过自然界的种种重大考验,经历过国际局势的风云变幻……任何艰难困苦都没有压垮我们,党领导人民依靠自己的力量一关关闯了过来,踏平坎坷成大道,创造出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这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也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发展的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前进征程上,我们勠力同心,锐意进取,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就一定能够创造中国更加美好的未来。“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面向未来,我们有无比强大而深厚的底气——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来自人民、为了人民,有着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

  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得到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认同和拥护,在新时代伟大斗争实践中展现出日益强大的引领力;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经得起任何重大风险挑战的考验,能够持续推动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进步和发展、确保拥有5000多年文明史的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伟大复兴;

  中国人民历来有顽强的生命力、深厚的凝聚力、坚韧的忍耐力、巨大的创造力,具有坚定的文化自信、强大的精神支撑,这种不屈不挠的意志力,是我们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

  我们有新中国成立以来积累的雄厚物质技术基础,有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有庞大的人力资本和人才资源。历经抗疫伟大斗争的风雨洗礼,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大,为我们战胜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提供了最为坚实的依托和支撑。

  “中国人民一定能,中国一定行!”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开顶风船、善于化危为机,一定能够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铸就人民共和国新的辉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