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2020-09-16 09:56:18 星期三  来源:网信

9月15日是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全市教育系统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集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教育活动,掀起网络安全学习宣传热潮。

共青团 市委、 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在 现代职业学院开展了“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 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为广大师生讲解了网络特点、网络危害、网络安全陷阱、青少年上网的风险,以及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引导青年学生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努力成为网络安全的参与者、守护者、贡献者。

襄都区各中小学组织收看“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开展了国旗下讲话、制作手抄报、主题班会、知识竞赛等活动;围绕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种网络安全危害展开教育,提醒未成年人正确对待网络交友,文明使用网络用语;通过具体的事例,让学生们了解沉迷网络的害处;鼓励学生掌握《网络安全法》内容等,做到健康、文明、绿色上网,合理使用好网络。

隆尧县各中小学校纷纷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各学校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主题班会,结合“网络利弊、预防青少年网络成瘾”常识,引导学生了解网络普及的特点。同时,学校学生纷纷围绕《网络安全法》宣传网络安全常识,制作手抄报,并举办优秀手抄报展评,扩大宣传效果。

新河县教文广体和旅游局组织各中小学校以9月15日“校园日”为重点宣传日,围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各学校网信工作联络员和网评员联合信息技术课老师紧扣现实生活,将网络安全问题很好地融入到学生生活中去,多方面详细讲解了网络安全问题。同时,组织学生绘制宣传网络安全的手抄报,增加趣味性,调动广大中小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的积极性。

南宫市 150余所中小学通过校园广播、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张贴海报、主题班会、黑板报、手抄报、网络安全知识竞答等多方互动、线上线下的方式,丰富了广大师生网络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自觉做网络安全的参与者、守护者和贡献者。

各地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清河县教育局、县委网信办联合在多所小学组织开展了以“网络安全进校园、进课堂,争做网络文明人”为主题的网络安全校园日活动。各校通过教学大厅LED、展板、班级板报、手抄报等形式,大力普及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学校老师结合生活中的案例,对网瘾、网络诈骗、不良信息转发传播等青少年面临的网络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号召大家要正确使用网络。

来源:网信 综合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