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开发区64名志愿者帮办社区“红白事”

2019-07-16 10:55:36 星期二  来源: 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永丽 通讯员翟立华)在市开发区西梁庄社区,有一支帮办社区“红白事”的志愿者队伍,遏制不良攀比之风,推动乡风愈加文明。

西梁庄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杨静肖是这支队伍的发起人。本月初,借社区“好婆媳”评选活动之际,她现场发动成立一支志愿者服务队,帮助社区红白理事会为居民服务。两天时间,由64名群众组成的志愿者队伍迅速建成。

王进路老母亲去世当天,红白理事会在志愿者群里发布消息。志愿者们迅速赶来帮忙,王进路一看这么多人不请自来,当场就要磕头,却被一旁的红白理事会长赵宝林拉住:“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就是要摒弃陋习,以后再也不用磕头了,居民谁家过红白事,志愿者们全上。”

不但如此,杨静肖还仔细对照开支明细表,和赵宝林商议哪个环节可以省略,哪项服务做的还不到位,力争将服务做精做细。

提及村里组建的这支志愿者服务队,居民任建军感激不已:“我家办白事儿时,志愿者全程服务,连饭都不吃,这股文明新风刮得好,为他们点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