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桥西区税务局 开展精准预约服务 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2020-02-14 14:14:02 星期五  来源: 网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纳税缴费服务工作,在积极开展“非接触式”纳税服务的同时,满足纳税人必要的进厅办税需求, 市桥西区税务局开展精准预约服务,最大程度细化工作流程,缩短办理时限,减少人员聚集,最大限度减少入厅办税疫情传播风险。

2月13日上午9:50, 市邮政管局财务人员马先生按预约好的时间来到办税服务厅为单位全体人员办理保险费的申报与缴纳,从入门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到业务办理完成,全程仅耗时7分钟,不存在任何疫情传播风险。马先生非常认可精准预约服务:“非常时期采用这种特殊的缴费方式我认为非常好,到这儿立刻就能办理,不需要进入室内,旁边也没有其他纳税人,感觉完全不会有交叉感染的风险。”

针对目前只能通过服务厅人工窗口办理的业务,为全力减少纳税人在厅内的滞留时间,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该局主动开展精准预约服务,在纳税人通过电话、微信或钉钉咨询业务时,依据“必要资料最简化,到场人员最少化,容缺办理最大化,入门时间精确化”的原则,一次性告知纳税人所有信息,将非必须在大厅进行的咨询与答复类流程前移,压缩大厅内操作时间。此外,该局还推出“传递箱”补充措施,纳税人缴费人来到现场后可将相关资料放入传递箱内,由导税人员将传递箱交给前台工作人员,办理完成后经过消毒再将各类资料通过传递箱退回,纳税人可全程在室外通风处坐着等候,避免了交叉感染风险。 (记者何亚楠 通讯员王丽平 翟宏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