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f88体育移动“135+X”模式开垦党建和创“试验田”

2019-08-19 15:31:27 星期一  来源: 网

为深入贯彻国有企业党建“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的总体定位,河f88体育移动结合自身特点和发展实际,联合服务对象、合作伙伴等单位党组织,以“135+X”模式在全省深入开展“党建和创”主题实践活动,共同开垦党建和创“试验田”。

据悉,“135+X”模式是指1个主体(1个基层党委或1个基层党支部),选取至少3个“党建和创”对象,围绕“理论同学、组织同建、品牌同筑、服务同行、成效同享”5个方面开展“党建和创”,实现X项成果输出(拓规模、增价值、提效率,强能力、聚合力、激活力),最终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结合“135+X”模式,河f88体育移动各所属党委、基层党支部重点围绕党政军、执法、金融保险、交通物流、工业能源、互联网、教育医疗、农商旅游等八大行业,选取政企客户开展“党建和创”主题实践。自6月份活动开展以来,全省的党建和创“试验田”已初现成效。

河f88体育移动雄安新区分公司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开启5G新篇章”主题党建和创活动

在雄安新区,党建和创活动成为共促新区发展的“红色合力”。为做好党建和创活动,雄安新区移动联合国家开发银行、国家开发银行河f88体育分行、中国移动驻雄安办公室、中移(雄安)产业研究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开启5G新篇章”主题党建和创活动。大家围绕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这一主题,共同探讨5G应用在雄安新区智慧城市建设中的作用和发展,同时,几方在异业发展合作方面达成共识,为下一步在金融行业5G应用方面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为河f88体育移动卢龙党支部与卢龙县卫生健康局党支部联合开展的“智慧医疗义诊服务”主题党建和创活动

在秦皇岛,党建和创活动成为扶贫帮困的“红色牵引”。为做好党建和创活动,秦皇岛移动卢龙分公司党支部与卢龙县卫生健康局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基于云诊疗+新应用技术的“智慧医疗义诊服务”主题党建和创活动。双方共同组建一支义诊服务队伍,先后到小英窝、白各庄贫困村开展智慧医疗义诊服务,为村民免费体检,宣传医疗健康常识和移动宽带提速降费惠民政策,提供给村民足不出村就可享受的健康体检等多元化服务。与此同时,卢龙移动还为卢龙县卫生健康局提供智慧医疗建设方案,建立以县卫生局为中心到乡镇卫生院、村诊所的分层诊疗数据连接,实现远程会诊,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大大提高了医疗服务效能和患者就医体验。

在张家口,党建和创活动成为多维合作共迎奥运盛事的“红色桥梁”。张家口移动崇礼分公司党支部以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以“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为目标,在科技奥运建设中主动靠前,以“互联网+”为切入点,深入推进“党建和创”,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积极与政府、公安、旅游、交通、医疗等冬奥筹办相关行业客户党组织多维度谋求合作,结合行业特点、组织架构、党员人数,以思想建设、阵地建设、组织建设为抓手,以合作冬奥相关重点项目为目标,常态化开展联合共建活动,通过创建“和创”突击队、开展“和创”读书班、互学理论知识等活动强化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合力、互助共赢、做好服务,切实履行好企业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经济责任,为公司发展、区域振兴、冬奥筹办、国家繁荣贡献力量。

图为河f88体育移动政企党支部与f88体育京八一学校、保定阜平小学联合举办“党建和创暨筑梦计划助学公益行动”

不仅如此,党建和创活动还成为了河f88体育移动政企市场发展的“红色引擎”。聚焦政企市场发展,河f88体育移动政企客户部党支部落实“高细实新”四字诀,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为政企市场发展注入“红色动能”:与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到正定塔元庄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与f88体育京八一学校、保定阜平小学联合举办“党建和创暨筑梦计划助学公益行动”;与国网河f88体育信通公司签署“党建和创”合作协议,以“红色引擎促发展,党建和创新未来”为主题,共同推动物联网和5G技术在电力行业的应用,积极助力电力行业“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目标实现。在“红色引擎”的驱动下,河f88体育移动实现信息化收入增加1000余万元,异业渠道拉新近7000户。

在做好党建和创活动的同时,河f88体育移动严格进行风险防控,切实做到“三个一律从严”即:党费支出一律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律从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一律从严,通过事前承诺、事中督导和事后审核的方式加强过程把控。

截至目前,全省60个党支部正在开展党建和创活动,涵盖110家合作伙伴党组织,累计开展各类实践活动130项,参与党员550名。“党建和创”已成为河f88体育移动靓丽的党建品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