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做好换届工作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2021-07-22 09:22:35 星期四  来源: 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7月21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和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片《警钟长鸣》,树牢底线思维,强化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换届各项工作,为推动 高质量赶超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会议首先进行政治学习一刻钟,由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胡仁彩领学习近平总书记7月1日以来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随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和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片《警钟长鸣》。中心组成员宋华英、刘文萍、张强、吕瑞民、王海分别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作了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党和政府形象,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集中精力抓中心工作、抓民生工作、抓发展工作的根本前提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高各项工作的到位率精准率完成率优秀率,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不出事、再出彩,防为主、防为上,查隐患、除隐患”,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明确工作重点,扎实做好防汛应急工作,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强化责任落实,健全责任体系,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四个一律”的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做好换届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换届各项工作,为 高质量赶超发展凝聚强大的新动能。要严肃换届纪律,强化换届风气,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要从严从实推进,提高工作标准,严格履行程序,确保圆满完成换届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发展定力,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迈出新步伐。要紧盯核心,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各县(市、区)要兑现承诺,各条线要落实责任,严格按照“三张清单”推进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突出重点,不遗余力改善生态环境,对环境违法案件、阻挠追责问责和不认真不负责不落实的人和事要一查到底,坚决处置到位。要以人为本,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抓好省20项民心工程和市20件民生实事,加快补齐各类短板,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