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召开防汛工作视频会商调度会议 高度重视严密防范 畅通信息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各项工作

2021-07-22 09:20:56 星期四  来源: 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7月21日晚,市委、市政府召开防汛工作视频会商调度会议,对降雨强度大、防汛任务重的部分县(市、区)雨情汛情进行会商研判,对下一步防汛抢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钱三雄在临城县分会场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宋华英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市领导张强、冯亚强、张福杰参加会议。

在听取相关县(市、区)人员转移安置、道路交通、通讯网络运转、河道水库塘坝、危旧房屋巡查、山区非山洪地质灾害点巡查等情况汇报后,钱三雄指出,本轮强降雨范围大、来势急、持续时间长,极易引发山洪、地质灾害等各类风险。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四个山区县(市、区)要高度重视、严密防范、畅通信息,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认真再认真,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责任感,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做到“不死人、少损失”。要加强对各类风险点的巡查处置,高度关注水库、塘坝、山体滑坡、泥石流、局地山洪暴发等重点部位,特别是做好山区非山洪地质灾害点的巡查,两人一组每小时开展一次巡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并处置各类风险隐患。要保障信息畅通,及时向市防指上报汛情、雨情等信息,重大情况、重要事项要立即上报,快速反应、快速处置。

宋华英强调,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雨情、水情实况信息,有针对性地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特别要高度重视西部山区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城市内涝等灾害的防御工作。要聚焦强降雨关键区域,紧盯水库、河道险工险段、蓄滞洪区、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旅游景区、城市低洼地、建筑工地及深基坑、电力通讯燃气等重大基础设施、重要铁路和南水f88体育调沿线等重点部位,加强巡查值守,坚决防止人员伤亡事件发生。要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遇有突发险情、灾情等,要第一时间上报市防指办。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市防汛指挥部重点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