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风漫天,屋里有股土腥味儿

2021-03-16 09:21:18 星期二  来源:

尘风漫天,屋里有股土腥味儿

今天上午浮尘好转本周气温多起伏

本报讯昨天白天,室外一片昏黄,近十年最强沙尘暴天气影响我国,本市遭遇扬沙浮尘天气,空气能见度较差。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上午,浮尘天气转好。今天降温继续,最低气温或降至冰点。

昨天,市区能见度较差,灰蒙蒙的天空,呈淡黄色。远方的楼宇,在沙尘中较为模糊。户外风力较大,大风将树枝和线缆,吹得呼呼作响。在室外,空气中颗粒物增多,还能嗅到淡淡的土腥味儿。摸摸脸上,有明显的颗粒感。

据气象专家介绍,受蒙古气旋影响,本市遭遇扬沙浮尘天气。沙尘暴其中一个指标是能见度低于1000米,昨天白天,市区能见度在两三千米,因此,本市天气未达到沙尘暴天气。

昨天17时40分,市气象台发布浮尘天气预报显示,受气旋后部大风天气影响,昨天白天出现浮尘天气,今天上午转好。

昨天16时,市气象台发布周预报显示,本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气温继续下降,最低气温下降明显,或降至冰点,最高气温12~14℃。本周冷空气活动频繁,市民要根据天气及时添加衣物,以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扬沙浮尘天气,我们该如何防护?气象专家提醒,扬沙浮尘天气,市民要尽量减少外出,儿童、老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等易感人群尽量留在室内。必须外出时,应戴口罩,归来先清洗脸、口鼻、手等。在家关闭门窗是躲避沙尘的最有效方法,居家多喝水。

沙尘天气眼睛往往最容易受伤。一旦沙尘吹入眼睛,切不可用手揉搓,可考虑用清水或纯净水冲洗。呼吸道疾病患者、对风沙较敏感人员不要到室外活动。如果出现慢性咳嗽伴咯痰或气短、发作性喘憋及胸痛时,均需尽快寻求专业医疗服务。( 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平/文霍红军/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