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穿背心,今天穿毛衣 气温“大跳水”,最低将跌至零下

2021-02-22 09:29:11 星期一  来源:

昨天穿背心,今天穿毛衣 气温“大跳水”,最低将跌至零下

农、林、养殖业要做好防冻害准备,市民外出要及时增添衣物

本报讯 近两天,本市气温飙升,艳阳助力升温“小马达”加足马力往上冲,气温暴涨至27.3℃。在街头,个别市民甚至穿上了短袖,一番初夏的景象。不过,天气马上要变脸,今天冷空气就到了,明天最低气温将跌至零下,刚脱下的厚衣物赶快备上!

随着气温的一路升高,早晨在室外活动丝毫都感受不到寒意。昨天上午,随着阳光的变强,气温升得较快,中午前后的阳光已带了明显的灼热感。在街头,不时会看到拿着外套穿短袖出行的市民,而有的市民还未脱下棉衣,现实版的“乱穿衣”随处可见。

气温的变暖,让敏感的植物也迅速做出了反应。街头柳树吐出新绿,达活泉公园、紫金公园内腊梅芬芳,迎春绽放,一片生机勃勃的初春景象。

据市气象台实测,昨天市区最高气温26.6℃,而2月20日最高气温则达27.3℃,最低气温也升到了15.5℃。

天气变脸太快,刚拿出的短袖又要收起来了!昨天16时,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上午,本市将出现4~5级偏f88体育风,局地阵风6~8级,周二早晨最低气温降幅普遍可达4~9℃。信都区、襄都区、南和区、沙河市降幅超过10℃,最低气温将降至冰点及以下,最低气温或跌至-4℃。为此,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气象专家提醒,农、林、养殖业要做好防冻害准备;有关部门做好防寒潮准备;市民外出要及时增加衣物,以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具体预报为:

2月22日白天,晴间多云,偏f88体育风4~5级转3~4级,上午局地阵风6~8级,最高气温11~12℃。

2月22日夜间,多云间晴,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3~2℃。

2月23日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偏f88体育风2~3级,最高气温8~9℃,最低气温-4~0℃。( 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 通讯员 王雅洁 文/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