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新风尚

2021-02-18 08:28:43 星期四  来源: 日报

就地过年新风尚

本报记者谢霄凌通讯员武国栋

2月11日晚8时许,建投 热电有限公司检修工刘孝洞完成了辖区内电力紧急抢修工作。回到公司,厨房里飘香四溢,浓浓的年味萦绕四周。食堂已为加班回来的他留好了热气腾腾的年夜饭。

与往年热闹非凡的归乡场景不同,今年,“就地过年”成为了新风尚。

往年的这个时候,刘孝洞都会回河南商丘跟父母、妻儿吃上一顿团圆饭。今年他决定就地过年。“过年不添乱,不仅为了家人的健康,更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刘孝洞说,这是他第一个没和家人团聚的春节。

建投 热电有限公司有700余名员工。公司负责人张寿岩介绍说:“考虑到公司外地员工较多,为减少疫情防控压力,我们积极响应号召,倡议外地员工留厂过年。”

没几天,公司就为留厂过年的员工准备了慰问品,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堆满了宿舍。

据介绍,南和经济开发区为20家春节不放假企业送来了食用油384壶、猪肉1780斤、面粉10000斤,确保企业春节假期生活保障。工作人员崔世凯告诉记者,他们还为2637名留厂员工送去包含瓜子、花生、糕点、旅游门票等在内的“年货慰问品”。

“一周前公司就在筹备年夜饭的菜品,这些精心准备的菜肴是给就地过年的我们最温暖的留守仪式。”刘孝洞说,政府和公司为就地过年的员工提供了无微不至的关爱,让同事们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