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问题,部门回应来了!

2021-01-14 09:15:03 星期四  来源:

快递啥时能收到,居家供水有问题咋办,健康码问题怎么处理,群众怎样能安全返乡——

热点问题,部门回应来了!

有问题可扫码通过“问政 ”平台反映

为使群众更快速及时地获知市委、市政府的防疫政策和规定,在市政府新闻办的统一组织下, 日报社和 广播电视台共同开辟《权威发布厅》专栏,第一时间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对权威部门、专家进行采访,为广大群众解疑释惑。

日报社全媒体中心记者郭文静 孙彩霞 广播电视台记者

张豪 侯广达

快递啥时能收到?

群众:13日起快递已恢复寄递,为什么我们还没收到快件?

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健敏:13日起,我市快递企业寄递业务陆续恢复中。截至目前,全市有1149名快递员符合上岗条件,上岗率仅15.7%。

不过,目前快递小哥已被列为全市第二轮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范围,完成核酸检测后,会有更多快递员复工。

快递企业逐步投入运营后,将优先处理因疫情管控暂时未派送的快件。预计大约一周左右,将恢复正常运营,请用户耐心等待。

群众:居家期间居民无法外出,快件如何安全地送到市民手中?

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健敏:复工后,快递企业将每天对处理场所、营业场所、运输车辆进行通风消杀。所有邮件快件均会在全面消杀后再派送。

在派送过程中,快递小哥全程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作业,开展无接触式派送。设有快递柜的小区优先选择放置于快递柜,没有快递柜的则放置于居民指定位置。若需当面接收快递的,则用纸箱托送快递,届时居民只需到小区门口从纸箱中取走快递,全程避免身体接触。

群众:居家期间,购物转为线上,许多人反映线上购物慢,咱们如何帮助线上购物快速配送?

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健敏:据分析,目前线上配送需求量较大,然而,开通线上配送的商贸企业快递人员较少。所以,为帮助社区居民解决生活物资线下配送问题,快递公司已陆续开启同城配送服务,协助配送企业快速及时地将生活必需品配送到市民家中。

数百名快递企业的快递员积极投身到抗疫一线,报名参加了团市委招募的社区服务志愿者。他们将把市民从线上订购的蔬菜、米面油等物资尽快送到小区门口,交到市民手中。

有我们快递公司加入,将会有效提升线上配送速度。

居家供水有问题,咋办?

群众:这段时间,有些市民居家不能外出缴水费,怎么办?

水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安伟:疫情防控期间,执行欠费不停水措施,同时不收取欠费违约金。

倡导用户利用微信“ 水业服务号”、支付宝和 银行手机银行及微信公众号“ 银行”以及建设银行的网上银行及手机银行等网络方式缴纳水费。

群众:经济开发区国际新城47号楼居民反映,这几天,楼前出现漏水,物业每天上午、下午各定时送水半小时,物业找人维修进度太慢,找不到漏水点,咋办?

水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安伟:国际新城所反映的问题,我公司开展延伸服务,协调维修部门今日下午进行维修,下午5点恢复供水。

由于近期极度低温天气,属于用户自行维护范围内的诸多表后故障中水管上冻情况比较多,鉴于目前疫情管控多有不便,我们开展了延伸服务。由于居民求助量大,我们同时呼吁:“当水业集团不能及时提供帮助时,请大家按照客服人员指导的方法进行水管解冻。”

群众:这几天,市民居家不能外出,遇到以上类似供水问题,怎么办?

水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安伟:为了保障疫情期间居民用水,我们抢修实行网格化管理,如遇管网报修,我们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大家有供水问题可拨打24小时客服热线2136116。另外我们新增2629927(工作时间)客服热线,提高服务效率。

健康码问题怎么处理?

群众:疫情防控要求出示72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但目前核酸检测后结果明显滞后,这是为什么?针对这样的问题我们下一步如何办?

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张惠:目前,我市核酸检测普通监测在24小时左右出结果,监测任务巨大,采样和化验人员加班加点工作,全天候不间断运行,从采样到出结果需要一定时间;加上登录查验“河f88体育健康码”人次多达几千万人,程序运行压力较大。我们正在与检测单位和程序方积极沟通,尽量缩短时间。

群众怎样能安全返乡?

群众:春节临近,疫情期间如何保证外来务工人员和大学生假期返乡工作?

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张惠:返乡人员和大学生持所在单位或学校证明和三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示河f88体育健康码正常后即可返乡。

热线电话:

日报社:

3129911、

13903190406

广播电视台:

2277677、

18632909681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