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买菜、管送药,社区村居干部下沉一线——群众需要啥,我们就做啥

2021-01-11 08:32:05 星期一  来源: 日报

替买菜、管送药,社区村居干部下沉一线——

群众需要啥,我们就做啥

本报记者 闫丽静 实习生邢梓涵

为了方便群众居家生活,近两日来,社区(乡村)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送物品上门,送温暖到家。

我是居民代购员

1月10日上午10时,襄都区西门里办事处顺德f88体育社区干部郭小丽正在忙碌地统计辖区内所设21个卡点所有居民每天所需的蔬菜、水果、米面等生活物资品类和数量。在过去的5天里,这种忙到一口水都不敢多喝的场景是郭小丽的工作常态。

统计好居民所需物资信息后,郭小丽将数据报送给家乐园超市,联系超市统一配送、调配物资、一一分包、挨家挨户送达,一系列工作下来,郭小丽就忙到了中午。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上事无巨细的她,对待自己却总是敷衍了事,常常是几口面包、几块饼干就对付一顿饭,转身又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

时至寒冬,郭小丽坚守在社区工作岗位,厚重的衣服挡不住刺骨的寒冷,进出核查、人员登记、体温检测,郭小丽每天一工作便是十多个小时。而对于一些居民所需临时生活用品,特别是老人急需的药品等,郭小丽还会随时代购并及时送达,多的时候一天需要跑十几趟药店和便利店。

说话间,一通电话打给了正在社区工作的郭小丽,电话那头焦急说道,“我父亲住在这个小区,快到饭点了我想把饭送给老人。”接到消息,郭小丽急忙赶到,亲自将饭送到了老人手上。在接受采访时,郭小丽笑道:“帮助居民就是我应该做的,只有暖心服务好百姓,才能守好健康之门。”

当好村民服务员

排查、测温、监管、宣传、盯岗,这是过去一周里市开发区留村办南阳二村党支部书记武利剑的工作日常。

1月4日以来,为让全体村民增强防控保护意识,武利剑深入每家每户,宣传防疫知识。在寒冷的冬月,武利剑每天早出晚归,和志愿者同时上岗、共同值守,串走在各值勤点和村中的大街小巷,白天坚守一线,晚上时刻待命。

几天来,武利剑吃住在村委会办公室,几次遇到紧急情况,武利剑只顾得上吃几口泡面,便匆匆投入工作。为了更好地让全体村民居家隔离,武利剑组织村民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这个以“有事你说话,服务到门口”为宗旨的志愿者服务队由南阳二村村民组成,目前共有18名志愿者。

据武利剑介绍,南阳二村村民日常生活物资及所需药品的采购、配送目前均由该志愿者服务队来完成。在名为“南阳物资代办”的微信群里,武利剑时刻关注着村民每日上报的信息,并安排志愿者认真统计、联系村超市采买及对每户物资进行单独包装、送货上门。

1月9日上午8时,武利剑正带领村干部及志愿者对各户村民的天然气卡进行着收集工作,“我们计划到后天统一代村民充缴,再挨家挨户归还。”武利剑说道,“只要保障村民在居家期间不被冻着,我们的工作就是有意义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