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召开项目“双进双产”工作第13次例会

2020-09-30 09:29:15 星期三  来源: 日报

市委市政府召开项目“双进双产”工作第13次例会

牢记“项目为王、效率至上”全力推动投资创新高统筹协调优化服务抓实抓好四季度经济工作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9月29日晚,市委、市政府召开项目“双进双产”工作第13次例会,通报近期招商选资和项目建设情况,分析形势,查找问题,推动项目“双进双产”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分别就相关工作讲了意见。市领导尹全峰、宋洪修、刘勇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统筹协调,优化服务,抓实抓好四季度经济运行工作,既实现“全年红”,又为明年经济工作打好基础。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逐个走访,深入了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办法,切实为企业和项目搞好服务。各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分管负责同志一定要对本地的项目情况了如指掌,充分用好今年后三个月时间,进一步对表对标,认真落实各项政策,高度关注重点指标,狠抓投资进度、消费热点,扎实推进项目“双进双产”工作。

会议要求,要牢记“项目为王、效率至上”,既要有总目标,更要细分落实到项目、到人,全力推动投资创新高。对政府性投资项目、工业项目、服务业项目、农业项目、城市经济综合体等各类项目,都要拉出单子,掌握进度,并深入研究如何加大招商选资力度,围绕“多、大、新”寻求突破,加快改变投资增速和经济增长乏力的被动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定坚持、担当担责,凝心聚力、大干实事,既要破解内部阻力,又要化解外部干扰,将“以实绩论英雄”进行到底。对项目“双进双产”中的重大事项,领导干部一定要及时拍板决策,尤其是面对大项目好项目时绝不能犹豫;对项目建设、企业运行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要尽快协调解决,切实抓好项目竣工验收;要围绕推进项目建设,更加灵活地开展工作;要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对不能干事、不会干事、不肯干事的干部,要及时作出调整。

会议强调,“双节”临近,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在开展工作时,要依法依规,坚决避免“一刀切”,防止出现扰民情况。要高度重视网络舆情,加强分析研判,及时作出回应。要突出抓好生产安全、食药安全、环境安全、公共服务安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真正把责任压下去,对不负责任的要严肃问责,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上,市商务局通报了全市招商选资工作情况及各县(市、区)项目“双进双产”绩效综合排名情况,市发改委通报了全市项目建设工作情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报了项目用地情况,市工信局通报了全市亩均税收提升、技改项目工作情况。项目“双进双产”绩效综合排名前三位的平乡县、宁晋县、襄都区作了经验介绍;排名后三位的南和区、信都区、内丘县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