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襄美景愉身心太行山水入梦来

2020-09-21 09:13:39 星期一  来源:

邢襄美景愉身心太行山水入梦来

——市第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侧记

巍巍太行,山清水秀;古韵邢襄,风景秀丽。

开幕式后,一台以太行山为背景、以红石沟为舞台的惠民演出——《决胜全面小康旅游扶贫攻坚》精彩上演。   ( 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霍红军 摄)

9月19日晚,市第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沙河市红石沟休闲生态农场隆重举行。在现场,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艺术家、企业代表、旅行商和投资商等500余人,欢聚一堂、共襄盛会;在场外,云上观看直播的四海宾朋也彼此相约,云游太行山水、共品邢襄风情。

“共筑小康路,同圆中国梦。”开幕式上,一台以太行山为背景、以红石沟为舞台的惠民演出——《决胜全面小康 旅游扶贫攻坚》浓情上演。

优美动听的音乐、轻快曼妙的舞步,表达出圆梦者的澎湃心绪、追梦者的奋斗情怀……舞蹈《太行流韵》拉开了文化惠民演出的帷幕。整场演出分为《太行流韵》《遇见广阳山》《花开新时代》《这山这水》四部分。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我家就在岸上住,听惯了艄公的号子,看惯了船上的白帆……”当《我的祖国》唱响,人们不禁再一次被这首经典的歌曲深深感动。沙河是词坛泰斗乔羽的第二故乡,乔羽先生曾在这里写下无数名篇佳作。其歌词中浓重的爱国情怀,与观众形成强烈的共鸣。

“在 ,有一种姿态叫奔跑,有一种命名叫追梦人,有一句誓言叫壮士断腕,有一种信心叫高质量赶超发展……”诗朗诵《奔跑吧, 》,向各地来宾展现了当前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加压奋进,大抓落实、大干实事,为开创新时代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

让资源成为产业,让旅游扶贫攻坚,让文化拉动经济。开幕式总撰稿古柳介绍说:“四匹缯织染技艺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让非遗成为致富的产业,让艺术走向市场,沙河市做出了成功的尝试。舞蹈《缯上花》就是取材于沙河的一个旅游扶贫产业——四匹缯,新时代的织女们用巧夺天工的技艺渲染出了历久弥新的生活之美。”

情景吟诵《遇见广阳山》、歌曲《小康人家》、武术表演《梅花赋》、表演唱《响器响》及歌舞《这山这水》,都充分展现了沙河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蓬勃发展的时代气息,带给观众独特的人文体验。

曲曲留古韵,声声颂今朝。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本次文化惠民演出就像一张文化名片,让人们在几十分钟里就了解了沙河、了解了 的前世今生。

“‘旅游+’产业格局,是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抓手,能够激发旅游产业新活力。文化惠民演出可以带给游客当地特有的人文体验,让大家了解沙河、爱上沙河。”沙河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局长乔志峰说,沙河将以承办本届旅发大会为契机,推进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深度挖掘沙河旅游潜力,着力打造一批旅游新产品、新业态。

近年来,我市加快转变旅游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全域旅游发展实现提质增速,明确了“守敬故里太行山最绿的地方”为全市旅游品牌,着力构建“一核心两示范区三产业带”的旅游发展总体布局,开发了一批文旅融合、产业融合、村景融合的新产品。今年,又新增了3A级景区10家、4A级景区3家,截至目前,全市A级景区达到了46家。

通过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旅游产品推陈出新,慕名来邢的游客数量明显增多,旅游收入连年增高。2019年,全市旅游业接待总人数3551.9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360.88亿元,同比增长24.02%。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同步协调发展, 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显著提升。

本届旅发大会与产业转型升级、环境治理、脱贫攻坚、城乡建设等工作深度融合,积极培育“旅游+山水生态、传统村落、现代农业、特色工业、民俗文化、研学旅行”等特色旅游新业态,充分展示 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秀美的自然山水风光、多元发展的产业布局。

今夜,魅力太行,美在沙河。

今夜,邢襄美景愉身心,太行山水入梦来。( 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维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