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0-09-16 09:03:03 星期三  来源: 日报

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暨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9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和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暨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加深理解,抓好贯彻落实。要落实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善于发现、抢抓、创造和用好机遇,依靠改革和创新加快推进 高质量赶超发展。要拿出具体方案,开展好人才聚引计划,鼓励发展城市经济综合体,坚持以“亩均论英雄”为引领,以技改项目为主,推进“两化”融合、企业上云、绿色工厂

创建全覆盖,并在实施过程中逐步完善。要进一步把工作做实,扎实推进项目“双进双产”、“五未”土地处置、全民增收行动、大气污染治理等重点工作。要把改革创新融入到工作理念和方法中,统筹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突出重点,找准突破口,确保取得实效,坚决防止虚、假、空。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暨经济运行调度会议要求,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矛盾、短板和不足,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一丝不苟地把经济工作抓紧抓实。要抓好三季度乃至四季度的经济运行工作,认真分析问题,精准发力,确保实之又实、经得起检查。要突出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把工作往深里做往细里做,夯实发展基础,培育发展后劲。同时,要搞好项目谋划,

重点关注城市经济项目、现代服务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研究新的投融资办法,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扎实推动“十大专项行动”,各牵头部门要按照方案要求,抓好落实,加快推进。要努力招引一批顶天立地的大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科技创新引领型项目,牢牢掌握经济发展主动权。

会议要求,在做好当前工作的同时,认真抓好明年工作谋划,进一步明确招商选资、城市经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文旅产业发展、电子商务发展、投融资平台体制改革的突破口和着力点。要深化“五未”土地处置,尤其紧盯用而未建、建而未投、投而未达标的土地,多措并举解决好项目用地问题。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要坚持“干”字当头,敢于做难事、破难题,敢于走下去、抓落实,虎口夺食、奋不顾身地干

工作,推动各项工作有板有眼、有声有色地开展。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省委大督查组对我市退役军人信访工作第二个“百日攻坚”行动督查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一定要坚持高站位,结合 实际,学习借鉴“枫桥经验”,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紧紧依靠群众,广泛发动群众,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和萌芽,探索形成“ 经验”。要在发挥退役军人服务站作用上求突破,汇聚各方面力量解难题。要清晰掌握、精准把握和落实政策,依法依规开展工作。要建立倒查机制,强化责任追究,坚决防止新问题发生。要树好正面典型,引导广大退役军人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发展上来,引领社会风气持续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