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在第十九次暗访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2020-09-14 08:42:45 星期一  来源: 日报

坚持常态化创建 坚持高标准整改 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9月13日晚,市委书记钱三雄第十九次暗访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夯实各方面责任,坚持常态化创建,高标准整改,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助力打造“三宜三清”智慧城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戎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钱三雄实地查看了桥西第一菜市场、天颐广场、民政小区、市安全局门前闲置楼、市检察院家属院、阳光S楼和阳光国际小区,并对泉南大街沿街绿化提出了整改要求。民政小区院内部分绿化带的侧边石高度不够或缺损严重,难以有效阻止泥土外溢,部分地块地表绿化不到位,存在黄土裸露现象。钱三雄叮嘱有关负责同志一定要把精细化贯穿城市管理全过程,针对上述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尽快加以改进。在阳光国际小区,钱三雄要求有关方面加强协调调度,加快供水管道施工进度,还小区居民良好的生活环境。

钱三雄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 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重要标志,是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最直接行动。这项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城市管理水平和市民文明程度有了明显提升,但对照先进地区和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不小的差距。最近,我们刚刚完成迎接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检测工作,各级各部门千万不能有松劲歇脚思想,一定要落实好常态化创建的要求,继续把高标准体现到城市日常管理全过程,持续用力,加压奋进,不断提升城市舒适度和群众满意度。

钱三雄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把精细化融入工作的方方面面。对于居民区和道路两侧地表裸露情况较多的问题,要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尽快消除绿化空白,切实提高绿化标准,加快修补破损路面,有效防止扬尘污染。要结合城市发展规划,加大违章建筑拆除力度,努力拆出空间,拆出形象。要夯实部门和属地责任,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五包”责任,进一步形成全民共创的浓厚氛围。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