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在清河县调研时强调

2020-08-27 08:42:07 星期四  来源: 日报

抢抓机遇提高工作标准和落实水平 努力当好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领头羊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8月26日,市委书记钱三雄就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围绕项目“双进双产”“千斤粮、万元钱”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到清河县调研。他强调,清河县要善于发现机遇、创造机遇、抢抓机遇,提高工作标准和落实水平,当好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领头羊,争取早日进入全省先进县行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林长风参加调研。

钱三雄考察了清河县小微创业园、河f88体育力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园区规划、项目进展,希望清河县出台扶持政策,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早日上规入统。在坝营镇张武庄村,钱三雄听取了清河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汇报,要求该县加快制定美丽乡村建设标准,统筹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乡村旅游发展等工作。在清河县中国蔬菜集团种植基地,钱三雄仔细了解项目投入产出特别是带动农民增收情况,强调要加快示范田建设,大力发展设施农业。钱三雄还实地察看了清河县“互联网+直播”基地,对该县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和网红经济给予肯定。

实地调研结束后,钱三雄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清河县整体工作开展及下一步工作谋划情况汇报,对该县今年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钱三雄指出,当前,发展面临着许多困难,同时也有很多机遇,清河县要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加快培育提升发现机遇、创造机遇、抢抓机遇的能力,提高工作标准和落实水平,努力成为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领头羊。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抓住我国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机遇,深入研究国内高科技领域发展方向,主动争取政策和项目,加快引进新业态新产业新项目。要对干部进行系统教育培训,引导广大干部提高站位、目标和标准,在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上实现突破、形成特色。

钱三雄要求,清河县要突出重点,系统谋划,扬优势、补短板,在打好高质量赶超发展“组合拳”上走在全市前列。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自身条件、基础和现状进行谋划,在发挥县域特色产业、电子商务、县城建设等方面优势的同时,加快引进顶天立地的大项目、龙头项目,形成规模和技术示范引领;找准切入点、立足点和突破口,加大招商选资力度,坚持以商招商,大力发展生物医药、电子信息、人工智能、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下足功夫,大力引进楼宇经济、新型城市综合体、网红经济等城市经济新业态新项目新理念新模式;高标准抓好城郊结合部建设,加快改善主要道路两侧面貌,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和品位;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推进“千斤粮、万元钱”全覆盖。

钱三雄强调,要始终注重风气、作风、标准、责任和纪律建设,强化绩效引领,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努力在全市营造最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要进一步营造良好风气,践行务实作风,健全责任体系,提高并明确标准,夯实工作责任,以“实绩用干部”,让广大党员干部干有榜样、干有方向、干有目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