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保持最认真的态度状态和作风 确保圆满完成本轮降雨应对工作

2020-08-17 08:27:36 星期一  来源: 日报

钱三雄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保持最认真的态度状态和作风 确保圆满完成本轮降雨应对工作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8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市直及驻市有关单位和各县(市、区)防汛工作汇报,就应对本轮降雨过程进行再部署。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最认真的态度、状态和作风,确保圆满完成本轮降雨过程应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出席会议。

据市气象台发布的雨情信息:15日0时~9时,全市平均降雨量14.8毫米,25毫米以上51站,50毫米以上22站,其中80毫米以上站出现在南和区,最大小时雨量出现在隆尧怡东农业园区。为应对此次降雨过程,我市于14日22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截至15日10时左右,全市49座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安全运行,山洪地质灾害点转移群众全部在安置点安置。

钱三雄对各级各部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委、省政府对应对近期降雨过程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等省领导分别作出了指示批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始终以最认真的状态、态度和作风奋战在防汛一线,抓实抓好防汛抢险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钱三雄要求,要在做好各项常规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要把山区地质灾害点、依山而建房屋作为巡查防范的重点,确保不发生亡人事故。要高度重视城乡危旧房安全问题,广泛发动基层力量,及时对危旧房屋内的群众进行转移;要把道路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多巡查、早预防、及时管控,防止山体滑坡带来的车辆损失和人员伤亡。各地各部门要对各自独有的问题和特殊情况给予高度重视,以细致扎实、认真负责的工作,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

钱三雄强调,要加强应急抢险力量准备,早应对、早解决,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做好面上动员工作,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思想准备,尤其是交通、通讯、电力、城管等部门要备足应急抢险力量,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第一时间投入到应急抢险中来,第一时间管控到位,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相关部门要科学调度,在保证水库安全的前提下,相机多蓄水,为经济社会发展储备更多的水资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