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企稳回升态势明显

2020-08-06 09:08:50 星期四  来源: 日报

打出高质量赶超发展“组合拳”,12项经济指标完成“保五争三拼第一”目标——

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企稳回升态势明显

本报讯(记者周林)今年以来,我市按照“保五争三拼第一”的工作标准,以“六保”促“六稳”,打出了一套项目“双进双产”和“亩均论英雄”的高质量赶超发展“组合拳”。

上半年,我市12项经济指标完成了“保五争三拼第一”目标。我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002.33亿元,同比增长1.5%,增速全省第1位;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8%,增速全省第3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8%,增速全省第4位;规模以上高新技术增加值同比增长9.2%,增速全省第3位;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0.1%,增速全省第4位;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9.6%,增速全省第2位;全部财政收入完成174.4亿元,同比下降0.1%,增速全省第3位;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07.2亿元,同比增长11.2%,增速全省第1位;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17.4%,增速全省第3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2.3%,增速全省第3位;限额以上企业(单位)销售品零售额同比下降2.5%,增速全省第3位;信贷投放同比增长17.31%,增速全省第2位。

生产运行呈现恢复性增长态势。上半年,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实现227.8亿元,增长4.9%,农业生产稳定较快增长。我市紧紧围绕“千斤粮、万元钱”的发展思路,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增“万元钱”土地面积11.34万亩。工业增长行业增多。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8%,增速比1—5月份加快2.8个百分点。34个行业大类中有21个行业大类同比增长,增长面为61.8%。

项目“双进双产”、投资拉动力等高质量赶超发展内生动力显著增强。项目“双进双产”带动力显现。全市新增亿元以上备案项目600个,计划固定资产投资1791.63亿元。工业项目中独立选址项目329个,计划固定资产投资946.98亿元,拟新增用地23473.73亩,预计亩均投资强度403.42万元/亩。

投资拉动力不断增强。全市施工项目个数同比增加358个,新开工项目同比增加318个。其中,计划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共595个。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个数较去年同期增加192个,完成投资同比增长63.8%,增速均较上年同期有了大幅度提高。53个省重点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168.3亿元,占年计划的70%。动态调整的382个市重点项目,200个在建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198亿元,占年计划的63.58%。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拉动全市项目投资增长13.2个百分点,对我市项目投资的增长起到了较强的支撑作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