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贸促会为涉外企业护航

2020-08-06 09:01:05 星期四  来源: 日报

市贸促会为涉外企业护航

130多家企业享法律服务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通讯员闫河庆)从市贸促会获悉,上半年,市贸促会共为我市130多家企业开展国际经贸信息、涉外商事预警、法律咨询和专题法律服务,为企业健康发展依法护航。

2019年9月,中钢集团 轧辊有限公司与阿联酋供应商签订轧辊出口合同,合同规定交货期限为2020年2月。受疫情影响,我方不能及时发货。针对这种情况,市贸促会简化手续,现场办公,及时无偿为企业出具了“不可抗力”证明。既为企业挽回了国际声誉和潜在的经济损失,又稳定了国外客源。上半年,市贸促会共为河f88体育宏福塑料制品有限公司、 好望角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等外贸企业出具“不可抗力”证明4份,涉及合同标的3500万元人民币。

前不久,市贸促会接到 天正自行车有限公司的涉外法律诉求,诉称迪拜某客商以种种托词不付尾款,并申请调解。市贸促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过省贸促会与迪拜办事处取得联系,经多次协商、沟通和跟踪督促,帮助企业追回尾款,依法维护了我市外贸企业合法权益。

上半年,市贸促会全面施行网上签证业务。截至6月底,共为我市外贸企业办理原产地证708份,办理优惠产地证198份,涉及德国、英国、乌克兰、伊朗、卡塔尔、埃及、土耳其、孟加拉国、阿联酋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对外经贸企业跨境维权法律实务”和“自贸协定推广实施”主题线上培训,受训人员近百人次。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