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在巨鹿县隆尧县任泽区南和区调研时强调

2020-07-29 09:21:01 星期三  来源: 日报

钱三雄在巨鹿县隆尧县任泽区南和区调研时强调

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美丽乡村坚持示范引领发展高效农业促进农民增收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7月28日,市委书记钱三雄带领有关负责同志,先后到巨鹿县、隆尧县、任泽区、南和区,调研新开发建设的“千斤粮、万元钱”项目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示范引领,突出抓好农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高效农业,促进农民增收;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副市长胡仁彩参加调研。

钱三雄实地察看了巨鹿县堤村乡南任庄村金银花标准示范基地、官亭镇周于庄村克瑞森葡萄种植基地、苏营镇前无尘村克瑞森葡萄种植基地,隆尧县东良镇陈庄村厚德家庭农场大棚种植项目、魏庄镇麻山药种植项目,任泽区盛世合作社蔬菜大棚基地、永福庄乡岭南村林苗间作项目、西固城乡南留寨村高效水果示范园项目,南和区河郭乡刁庄蔬菜日光温室项目、贾宋镇f88体育师村桃树基地项目、史召乡老洪家庭农场鲈鱼养殖项目,深入田间地头、日光大棚、项目现场,详细了解种养品种、亩均收益等情况,叮嘱有关方面一定要努力做大规模,形成品牌优势,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钱三雄还实地察看了巨鹿县官亭镇凌石屯村、隆尧县东良镇陈庄村、任泽区任城镇张家庄村、南和区贾宋镇f88体育师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分别听取了四县(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整体情况汇报,对四个县(区)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继续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努力抓出更大成效,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

钱三雄在调研中指出,促进全民增收是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而农民增收是全民增收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促进农民增收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谋划、务实推进,确保取得实效。要围绕打造“千斤粮、万元钱”,持续调整农业结构,大力发展高效农业,特别是要选择市场容量大、基础好的优势品种,通过“公司+基地+农户+互联网”等模式,充分发挥大户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大推广力度,有效增加村集体收入特别是农户的收入。各地各部门要深入研究,精准制定扶持政策,努力提升本地特色农产品的规模和质量,加快形成品牌优势,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

钱三雄强调,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体现,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这项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要对标对表先进地区,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下大力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下功夫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全面深入地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不断提升农村居民幸福指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