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二季度项目建设“比看”活动暨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强调 全力以赴干出发展高质量干出赶超加速度推动重点工作迈上新台阶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20-07-27 08:38:29 星期一  来源: 日报

全市二季度项目建设“比看”活动暨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强调

全力以赴干出发展高质量干出赶超加速度推动重点工作迈上新台阶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7月24日,全市2020年二季度项目建设“比看”活动暨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召开。图为会议会场。(李义厚 摄)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7月24日,市委、市政府召开2020年二季度项目建设“比看”活动暨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对各县(市、区)上半年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比看”,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会议强调,要努力把高质量赶超发展“组合拳”打得更为丰富、更有气势,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迈上新台阶,全力以赴干出发展高质量,干出赶超加速度,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讲了意见。市委副书记宋华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市政协主席邱文双等市领导出席会议。会上,与会同志观看了项目建设专题片并对20个县(市、区)的38个项目进行了打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通报了“比看”项目打分情况和全市二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钱三雄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要求和省委、省政府“三创四建”部署,坚持难中求进、边学边干,经受住了疫情防控的考验,推动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取得初步成效。总结半年来工作,最重要的收获是高质量赶超发展已经在全市范围内形成共识,并初步打出了高质量赶超发展系列“组合拳”的气势和成效;最可喜的成绩是全市总体经济运行企稳回升态势明显,大部分关键性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最根本的变化是干部队伍的精神状态焕然一新,积极向上的风气正在形成,责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不断强化,以绩效说话、“以实绩论英雄”的导向初步树立,“大干实事、大抓落实”的氛围日益浓厚。实践证明,高质量赶超发展这条路是正确的,只要沿着这条路走下去,锲而不舍、持之以恒, 一定会取得极大的、飞跃式的、快速的发展。

钱三雄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们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决心还不够强,依靠创新、扩大动能的路子还不够多,“有限空间、无限发展”的理念还不够严,“项目为王、效率至上”的要求落实得还不够实,深化改革、优化环境的速度还不够快,金融、科技、人才、创新、项目等政策体系还不健全,这些问题亟需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识到,落后并不可怕,有问题也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赶超的勇气和信心,只要紧紧盯住“提神、提速、提质、提效”八个字不放松,再开新路、再添动力、再强措施,始终保持高质量赶超的奋进姿态, 高质量赶超发展一定会“蹄疾步稳”。

钱三雄强调,要化危为机,唯快唯实,努力把下半年高质量赶超发展“组合拳”打得更为丰富、更有气势,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扎实开展、迈上新台阶。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三创四建”活动为统领,以“六重”工作为抓手,以“保五争三拼第一”为要求,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统筹推进市委、市政府各项重点工作,以确定性的努力应对不确定性的形势,依靠改革创新,依靠实干作风,依靠担当作为,奋战下半年,确保经济稳定健康发展。要聚焦项目“双进双产”持续发力,守牢“一高两低”门槛,坚持“234+1.5”标准和要求,加快引进新业态、新模式、新项目,形成塔吊林立、遍地工地的生动局面。要进一步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真正把有限的资源最大限度地利用好,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快推动中心城市成长行动,围绕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经济、城市治理做文章,不断提升中心城市能级。要深入推进全民增收行动,加快提升城乡居民的工资性收入、经营性收入、财产性收入、政策性收入。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围绕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落实“网上办、掌上办、方便群众办”要求,进一步梳理推进,尤其是对审批服务中出现的吃拿卡要行为,一经发现要顶格处理。要做好风险防范守底线各项工作,确保防汛、大气污染治理、危化企业整改、安全生产等工作扎实到位。

钱三雄要求,要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干出发展高质量,干出赶超加速度,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真抓实干,牢记“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坐而论道不如放手一搏,谨小慎微不如大胆试错”,牢记“千本事、万本事,敢于担当才是真本事;千表态、万表态,拿出实绩才是真表态”,继续狠抓风气、观念、作风、标准、责任、规矩等关键点,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形成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赶超局面。要自我加压,比速度、比项目、比质量,比出新干劲、比出新业绩;学习先进、自我革新、自我完善,找准前进的目标和方向;敢于正视差距、迎头赶上,加快补齐短板、争先进位,每个阶段都要拿出冲刺决战的劲头,紧盯项目、投资、创新等关键,坚持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真正把“保五争三拼第一”的要求落实到实处。要压实责任,努力构建工作落实的责任体系,加速改变“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局面,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和广大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保障高质量赶超发展势头的持续性。

董晓宇在总结分析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工作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经济运行。要对照任务目标,加强分析调度,加快缩小差距;抓项目,在提高目的性、技术性、有效性上下功夫;抓政策,抢抓政策机遇,落实减税降费措施;抓规划,高标准编制“十四五”规划;抓环境,大力优化营商环境、金融环境。要落实中心城市三年成长计划,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打造舒适宜居城市,补齐城市建设短板,培植城市经济增长极,不断提升中心城市能级。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脱贫攻坚战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要全力办好20项民心工程,千方百计促进居民就业和增加收入。要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防为主、防为上,不出事、再出彩,查隐患、除隐患”,不断提高防控能力,突出抓好防汛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会上,上半年项目“双进双产”排名前3位的临西县、巨鹿县、清河县党委书记作了经验介绍,排名后3位的沙河市、柏乡县、内丘县党委书记作了表态发言。市发改委汇报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情况、重点项目建设和服务业情况,市商务局汇报上半年招商情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上半年土地要素保障情况,市工信局汇报上半年“亩均论英雄”改革情况,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上半年大气污染防治情况。

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