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在第三次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擂台赛”上强调 进一步树牢“大抓落实、大干实事”工作导向不遗余力唯快唯实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2020-07-27 08:36:07 星期一  来源: 日报

钱三雄在第三次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擂台赛”上强调

进一步树牢“大抓落实、大干实事”工作导向不遗余力唯快唯实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本报讯(记者杜烁)7月24日晚,我市举办第三次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擂台赛”,检查盘点近一个时期全市乡镇(街道)工作成效,交流项目“双进双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气污染防治、农民增收等经验做法,动员全市上下坚持大抓落实、大干实事,攻坚克难、扎实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助推高质量赶超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 新局面。

市委书记钱三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市委副书记宋华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市政协主席邱文双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十督查组组长、副组长出席会议。擂台赛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郝艳红主持。

钱三雄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下半年的工作非常关键。乡镇(街道)是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工作部署的前沿阵地,也是直面群众的第一道窗口。乡镇(街道)这个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打不通,一切工作都无从谈起。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一定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持战略、战术、战役、战斗“四战”齐下抓落实,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全力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全力以赴干出发展高质量,干出赶超加速度。

钱三雄强调,当前即将进入8月份,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大家要进一步紧张起来、真正行动起来、切实担当起来,突出重点,唯快唯实,确保圆满完成下半年各项任务目标,实现全年“全面红”“满堂红”。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双进双产”,做好“加快”文章,坚持“项目为王、效率至上”的理念,持续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做好“招引”文章,立足实际,全力招引各类业态、产业、项目,做到韩信点兵多多益善;做好“服务”文章,帮助企业打通影响项目建设的堵点、难点、痛点。要扎实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排查整治,注重制度建设,强化工作质量,坚决打好“厕所革命”、垃圾治理、污水治理三场硬仗,真正让农村生态美起来、环境优起来。要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大胆探索、借鉴、创新各种模式、业态、项目和方法、措施,不断拓展农民增收的渠道和路径。要坚定不移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问题排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到位,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钱三雄强调,要慎终如始、持续作战,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过硬的工作作风高质高效抓好任务落实。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在职责和使命面前敢想、敢做、敢当,真正用心谋事、用力干事,不松劲、不懈怠、不畏难,真正干出个样子来。要进一步提高能力水平,着力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上下功夫,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要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坚持苦干实干拼命干,对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都要坚持二话不说、干了再说,不找理由、不讲条件、动真碰硬,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以一镇之光为全局添彩。

会上,市委副书记宋华英通报了1-6月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县(市、区)排名和乡镇(街道)前10名、后10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通报了1-6月份县(市、区)财政收入、5000万元以上项目(不含房地产)新开工数、新竣工数、新增规上(限上)单位数的排名情况;1-6月份乡镇(街道)财政收入增速前10名、后10名,5000万元以上项目(不含房地产)新开工数、新竣工数、新增规上(限上)单位数的前10名;5-6月份项目“双进双产”县(市、区)排名和乡镇(街道)前10名、后10名。副市长张志峰通报了5-6月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市、区)排名和乡镇(街道)前10名、后10名。副市长胡仁彩通报了1-6月份农民增收县(市、区)排名和乡镇(街道)前10名、后10名。清河县王官庄镇杨东升等12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别围绕项目“双进双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民增收、大气污染防治作了交流发言。

擂台赛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