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源地助学贷款今日开始申请

2020-07-22 08:48:31 星期三  来源:

还本宽限期从3年延长至5年

本报讯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即将开始,根据规定,7月22日至9月25日,国开行生源地助学贷款业务集中办理。凡符合条件的本市户籍家庭困难全日制新生,或高校在读的本专科学生和研究生,均可在户籍所在县市区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办理贷款申请。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指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在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市、区)办理的助学贷款。生源地贷款为信用贷款,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

根据规定,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预科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含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借款学生在校期间,利息由财政全额补贴。

今年我市各县市区已全部实施该项业务,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可在户籍所在县市区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办理贷款申请。

据了解,今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有三项重大调整。一是助学贷款还本宽限期从3年延长至5年,毕业当年不再继续攻读学位的,在还本宽限期内只需偿还利息;二是助学贷款期限从学制加13年、最长不超过20年调整为学制加15年、最长不超过22年;三是助学贷款利率按照同期同档次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减30个基点执行。( 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靳普 通讯员 李颖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