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6+1”联动监督专题汇报会议

2020-07-22 08:32:55 星期三  来源: 日报

董晓宇作汇报 魏吉平讲话

本报讯(记者杜烁 通讯员秦炳武王小刚)7月21日,我市召开“6+1”联动监督专题汇报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6+1”各领域相关工作的全面汇报、市政府相关责任部门专项工作书面报告。市长董晓宇出席会议并作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冯秋梅、尹全峰、周世伟、杨宪春出席会议。

董晓宇代表市政府汇报了“6+1”各领域工作开展情况。董晓宇表示,“6+1”联动监督工作开展以来,全市政府系统始终坚持把“6+1”联动监督作为促进政府自我革新、自我提升、依法行政的重大契机,在市县两级人大的有力监督支持下,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解决问题,健全长效机制,有力有序推动“6+1”各项工作,目前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全市政府系统将进一步抓紧抓实“6+1”联动监督工作,坚持以监督强整改,以监督建机制,以监督提水平,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努力把“6+1”等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工作做扎实,全力推动 高质量赶超发展。

魏吉平指出,当前,全市“6+1”联动监督工作已进入县级人大监督检查收尾总结、市人大“6+1”联动监督执法检查即将全面展开,并为省人大“6+1”执法检查打好基础的关键时期。各执法检查组要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开展执法检查,切实发挥“法律巡视”作用,推动监督工作高质高效开展。要确实摸清底数,紧盯问题整改,不断巩固扩大联动监督的实践成果。要加强沟通协调,注重工作创新,不断提升人大监督工作的实效,为坚定不移推动 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努力向省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执法检查活动安排。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同计,市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领导小组成员;部分人大代表;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