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0-07-20 08:27:13 星期一  来源: 日报

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在全省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及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汇报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 市促进全民增收三年行动计划》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7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在全省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及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汇报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 市促进全民增收三年行动计划》。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抓好防汛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工作想在前做在前,牢牢掌握主动权。要把各项工作措施和要求落实到位并形成制度,特别是对影响防洪工作的工程、点位和环节,既要整治好,更要建立长效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经常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对不作为、乱作为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指出,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对 尤为重要,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大政治问题、发展问题、民生问题和法治问题,作为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切实提高重视程度,坚决杜绝表面文章,确保各项工作扎扎实实、各项责任落实到位。当前,我市在治气、治水方面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但没有退路,唯有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作为“华山一条路”,坚持不懈地抓下去、下足功夫。在项目引进上,要坚守“一高两低”标准,落实“234+1.5”要求,并坚持以“亩均论英雄”改革倒逼存量经济转型升级。在此前提下,要研究制定标准,同步推进“绿色工厂”“两化融合”“企业上云”全覆盖。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举办全省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对 来说是一场“及时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建设、新型城镇化、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学习王东峰书记和许勤省长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把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放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格局下,与国土空间布局调整完善结合起来,突出完善城乡规划布局、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这个重点,统筹谋划、全力推进。要进一步明确方向,市本级要加紧开展中心城市成长三年行动,重点抓好中心城市规划建设、城市经济发展和城市治理工作,各县(市)要抓好以县城为中心的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要在理论上不断丰富、完善提升,更好地指导操作层面的各项工作,不断完善思路和举措,大力发展城市经济,加快引进新业态、新模式、新项目,建好产业集聚平台。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大督查工作,把大督查与人大监督、政协监督、新闻舆论监督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突出问题的专项督查结合起来,形成强有力的绩效督查体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为大督查工作创造条件,在人员配强、保障措施配全方面下足功夫、主动配合。要加强教育引导,凡是对省、市督查和人大、政协及新闻媒体的监督设置阻碍的,要一查到底,从严从重问责。要突出对重点地区、重点内容和重点问题开展督查,盯住问题频发的地方不放,盯住省、市委部署的重大事项不放,盯住“浮出水面”的具体问题不放。要更加关注问题背后的原因、责任和规矩缺失,更加关注对人的处理,坚决防止纪律和规矩成为摆设,严查“上梁不正下梁歪”,不断转变作风、端正风气。

会议指出,开展全民增收行动,是脱贫攻坚任务完成之后,顺应群众意愿,首创自创、自加压力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开展全民增收行动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增加城乡居民工资性收入、经营性收入、财产性收入、政策性收入做文章,以全民增收倒逼经济转型发展。要跳出计划抓行动,牢记“创新”和“抓实”两个主题词,充分发挥群众智慧,尊重基层和群众的首创精神,使全民增收行动更加富有成效。各有关部门特别是牵头和统计部门一定要注重做法、数据的真实性,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确保经得起上级检查、群众质询和时间检验。要树立统筹系统抓工作的思维,把开展全民增收行动与美丽乡村建设、城市经济发展、项目“双进双产”等融合起来,努力做到齐头并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