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尧:15项行政许可事项赋权下放

2020-07-15 08:19:05 星期三  来源: 日报

隆尧:15项行政许可事项赋权下放

本报讯(记者马维勇 通讯员潘志方刘学研)近日,隆尧县莲子镇镇莲子镇村村民范立朝在镇政府拿到了自己申请的营业执照。他兴奋地说:“以前办证需要搭车去县城,现在直接在镇上就能办理,政府部门的服务真周到。”

范立朝办证的便利,得益于隆尧县的乡镇改革。隆尧县行政审批局依法将原行使的15项行政许可事项赋权下放到乡镇,各乡镇政府自今年6月1日起,即可在辖区内办理相关事项。

“自5月12日起,我们就组织有关科室人员分成两组到12个乡镇,对乡镇政务服务中心和村级综合服务站的建设情况进行调查了解,并专门制作了培训PPT,对乡镇审批服务主要负责人开展业务培训。”隆尧县行政审批局办公室主任冯红尘介绍说,为确保乡镇改革工作有序推进,该局通过明确专人专班,整理一次性告知单、办事指南、办事流程、法规文件等业务资料,及时交付乡镇,并为乡镇创建业务审批系统的账号、权限增加工作,与各乡镇签订关于具体审批服务事项的承接(下放、委托)工作方案,确保各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顺利开展审批服务工作。据悉,6月1日当天,隆尧县行政审批局相关工作人员分赴各乡镇政府进行业务指导,对乡镇工作人员不熟练的业务全程指导帮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