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仁彩在全市气象灾害防御应急演练暨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联席会议上强调以临战状态抓细抓实气象灾害防御

2020-07-13 08:43:48 星期一  来源: 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7月10日,全市气象灾害防御应急演练暨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联席会议召开。副市长胡仁彩参加演练并提出要求。

胡仁彩指出,气象灾害防御是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增强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标准,毫不松懈抓细抓实各项工作。

胡仁彩强调,当前我市已经进入主汛期,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把防汛工作放到汛期工作的首要位置,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进入临战状态,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全面加强气象灾害监测预警预报、风险隐患排查、应急各项准备、科普宣传教育等工作,切实提升气象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增强敬畏之心、严肃汛期纪律,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巡逻,推动气象防灾减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确保气象灾害防御和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分析了今年以来气候特征及天气形势,通报了上半年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进展情况,并进行了气象灾害应急演练。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