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在第十三次暗访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2020-07-10 08:35:23 星期五  来源: 日报

强化责任加快节奏严格问责 切实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本报讯(记者闫丽静)7月9日晚,市委书记钱三雄第十三次暗访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强化责任落实,加快工作节奏,严格追责问责,有力有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实现创建目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参加暗访督导。

钱三雄一行徒步踏查了土产公司家属院、铁路西沿线、医药采购站家属楼、小黄河东岸沿线、牛尾河河道、f88体育小汪村、观星园社区孔村片区,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针对老旧小区拆迁进度缓慢、现场脏乱差、无人管理等问题,钱三雄指出,对已列入拆迁计划的区域,要尽快拆迁到位,加快改造步伐,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形象。针对河道黑臭水体问题,钱三雄强调,务必要搞清楚污水来源,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并要立即行动起来,对市区河道开展排查整治,切实消除黑臭水体、沿岸垃圾,打造河畅、水清、岸绿的河道景观。针对环境卫生死角死面问题,钱三雄要求,要坚持市区两级联动,加快推进城区积存垃圾清零,拆除私搭乱建,确保所有地块无一遗漏,让城市的“里子”更加靓丽。

钱三雄强调,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到了最关键的冲刺攻坚阶段,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必须以战斗状态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要强化责任落实,明确时限、精确到日,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实到位。要加快工作节奏,对照创建标准,进一步查漏补缺,拿出超常规举措,以最快的速度解决问题。要严格追责问责,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对无动于衷、屡教不改、落实不力的,要严肃问责直接责任人和属地属事责任领导,倒逼广大干部把事当事、各尽其责。要把创城工作与中心城市成长相结合,清退低效劣质项目,给城市发展腾出空间,提升中心城市能级和辐射带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中心城市。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